Sunday, December 30, 2007

陳太食譜:DIY麵包

  時間如篩,明天之後又是全新一年的開始了!而明天之後,女人得步入3旬,得面對全新的生活挑戰!一切如新,從零開始。

  俺不是聖人,僅普通小女人,即將面對的全新生活,心中難免有慌亂、有迷惑...為之的耍脾氣、壞心情...這些,彷彿苦了男人,因為女人心海底針^_^!

  無論如何,再多的煎熬或困難,咱一定攜手同心一起克服,謝謝男人一直貼心陪伴在旁,也謝謝男人對於女人的寬容。

  一大堆的稿件懶惰批改,男人剛服藥睡覺休息,看來今晚的結婚周年紀念得延後慶祝了,沒關係啦,最重要男人快快痊癒,還有好多美食正等著咱們揮霍品嚐^_^!

  星期日中午是懶洋洋的、也很安靜,女人借懶惰改稿的藉口來整理日前亂亂烘培的照片:),這是女人第2次烘麵包,成績比首次的進步很多,起碼在發酵功夫"捉準"了,材料方面還是一樣靠"感覺"亂搭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看,也不錯吃!^_^

1. 約4大匙麵粉+1大匙奶粉+少許鹽、牛油+快速酵母(2匙暖水加少許糖+1匙快速酵母,加糖可促成酵母發酵)=搓成麵團

2. 在鍋底加些燒水,麵團隔離燒水蓋起發酵。

3. 約半小時至40分鐘,麵團發至一倍大。

4. 來回搓揉擠出麵團空氣,然後再搓成小粒形,以2.方式再次發酵,見 5.。

6. 把2次發酵好的麵團切小塊(隨意)。

7.家裡沒那個圓圓檊扁的棒棒,俺就用手掌壓扁麵團,塗上草莓醬(醬料隨意)卷起。

8.洒些七彩繽紛的巧克力米,看起來比較美。送進已預熱烘烤機,用150度中火烘烤25分鐘即可,當然,大家的烘烤機大小不一,得靠自己掌握好火度,啊不然就會燒焦變黑黑哦!

  薑薑薑薑,新鮮出爐的DIY麵包,再加上男人很棒的攝影技巧呈現出來的視覺享受,還不錯看吧?!這是咱生活小樂趣之一,女人忙廚房尋樂,而男人則等女人忙完成的作品拍攝,過程還蠻溫馨的。

  DIY麵包也送給在看文章的你,雖然吃不到,但心意卻給你送上了,祝你新年喜悅,順心順意,還有,平安快樂!

7 comments:

yann said...

看了让我有股沖動也想去买烤爐自己烘面包哦!:)很想吃咧~~

Anonymous said...

建議快快去買一個吧!相信你會和我一樣愛上烘焙哦!

yann said...

是買那一种呢?价錢會太贵嗎?想到自己一個人在这里~~如果太贵又少用就不值得~~其实我也搞不同是那一种烤爐~~女人~~快教一教:)

WLq said...

阿 嬷:

一 个字: 赞!

天使熊猫 said...

謝阿嬤!

Anonymous said...

雖然形狀有點像那堆東西﹐
不夠不嫌棄的話也覺得很可愛!
(下次記得留給小王子哦!)

天使熊猫 said...

阿粉,
呵呵,怕小王子不賞臉!巧克力蛋糕的材料已準備好了,看何時得空才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