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陳太食譜:玉米糕

  美美的孕婦終於成功完成這個玉米糕啦!興奮ing!證明"想當年的功夫"還在呢!->外婆教會的功夫。

  今次把原有材料稍微改良一下,豆漿代替清水,另加雞蛋及班蘭汁,這樣玉米糕會比較香滑美味,色澤也比較美一點。

  拍完美美照片之後男人迫不及待吃了好幾塊,呵呵,這證明真的好吃哦!->極大可能是被迫說好吃的^_^,哈哈!
材料:玉米120g
   玉米粉120g
   糖80g
   豆漿(120g)
   班蘭汁20g和雞蛋

煮法:
1. 糖加入玉米粉攪
2.&3. 加入班蘭汁及雞蛋攪成糊
4. 加入豆漿攪拌
5. 加入玉米攪拌

開小火邊煮邊攪拌成糊稠,成糊稠後要有大氣泡從底冒上才行,熄火。

倒入模型冷卻就大功告成啦!整個過程超簡單,超容易!

  經過男人細心捕捉燈光之下,用大尼相機+小司鏡頭拍的玉米糕,是不是教人垂涎叻?

7 comments:

JO said...

看起來很好吃耶(口水流ing滿地)......女人每次都讓我嘴饞,最近我也想吃蒸玉米,可是巨人(Giant)超級市場兩條售價RM2.59哦,貴吃貴吃.....還是今晚去夜市買吧,經濟一點:p

天使熊猫 said...

Jo,
哈哈,快抹乾,不然會被Kakak罵哦!拿個電飯煲到公司蒸來吃,節省、健康又有營養!

liyee said...

我們以前唸大學的時侯校慶/僑生週最愛弄這個玉米榚來賣..因為很容易做又好吃..重點是可以把這個當成大馬的美食來做宣傳..^^

天使熊猫 said...

liyee,
玉米糕也是古早味的回憶哦!不過市場上已少見到了,可能現在的人不太喜歡吧?

Yy - Mini Room said...

怎么我好像没吃过馁?
有空也要学学 ~

悄悄话 我学你做 面包布丁,结果 完全失败!
有够气!

Yy - Mini Room said...

更悄悄话的也有 是试了3 次 ~
3 次 都失败!
决定放弃!

天使熊猫 said...

阿懒の歪歪,
沒關係,失敗乃成功之母嘛!再接再厲!你也可上網找食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