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差很多

  剛懷孕時,美美的孕婦一直擔心營養不夠,於是乎天天喝孕婦奶粉,不是整杯純牛奶,而是在沖Milo時添加2湯匙奶粉滲來喝。我對牛奶敏感,一喝純牛奶的話就會肚子漲氣、拉肚子,那感覺很不好受!就算滲Milo一起喝,肚子還是會漲氣。

  去產檢時,問醫生叔叔要如何解決無法喝牛奶,奇怪的說,醫生叔叔竟然不鼓勵喝孕婦奶粉叻!他表示只要平時飲食上有攝取足夠的營養就行,他介紹我到西藥行購買這品牌的魚油,也就是說孕婦有吃這個魚油,就可免喝牛奶。

  要找這品牌魚油還不簡單,問了多間Guardian及Watsons都找沒有,直到在AEON Wellness西藥行才找到,價錢還不便宜叻,一罐有30 capsules賣RM63.90,一天一顆。吃到第4罐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以來買貴了,有些媽媽才買40-50元不等。差不多與我同期懷孕的瑞霞每次買只有RM51,嘩,這價錢跟我買的差很遠叻!

  原打算月尾才去她介紹的那間西藥行買,巧合的,幾天前產檢完準備去拿車時,經過某西藥行,男人拉女人進去找看有沒,有哦,不過同樣標價RM63.90,嗯,沒便宜,打算轉頭走人,還是男人比較聰明,他拿起魚油問老闆娘(還蠻美的)多少錢,老闆娘按了計算機算了算:RM52!呼,還好有問叻,不然就錯失機會!

  老闆娘說分娩之後如果有餵母乳的話,還是要每天服用的,OIC!如果准媽媽跟我也一樣對牛奶敏感,不妨選吃這個魚油。記得啦,盡量去多間西藥行問問看,別像我之前都買貴了!可能你們找到的價錢更便宜哦!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eggy said:
我在17个星期就开始买来吃了。我买的价钱是RM50。我这个人比较懒,吃维他命也不会很勤,有时忘了吃就没吃。

liyee said...

魚油要生的時侯就不要吃了..
因為魚油裡的EPA會抑制血小板凝結,
但植物性的魚油就可以!!
其實植性的也不算是魚油,是海澡萃取DHA就不含EPA,這就OK~~參考看看囉

媽媽奶粉其實吃了會肥媽媽..平日注意飲食就好啦..

小女人 said...

去一间一间那些pharmacy买东西,通常他们都会有折扣,但不包刮那些大机构的pharmacy,如uardian,watsons,aeon,caring..等等。那些大机构的,就一定要等到大减价才有减。

天使熊猫 said...

Peggy,
你買更便宜叻!

平時生病服藥我都會"假假地"忘了吃,不過懷孕的綜合維他命、鈣片及魚油我可天天定時服哦!

liyee,
謝分享,原來有分別,好,會留意的。

小女人,
是囉,之前真的不知道,以為就是定價。

浚妈妈 said...

天使熊猫~
先要恭喜你当妈妈咯!!!

我怀孕的时候都没有吃这个呐~
如果怀第二胎的话会试试看!!!

chewny said...

以前,医生介绍我吃时,只说:
“吃这个,BB会聪明,补BB的。”

忘了多少钱?
看别的医生,又说不用吃,浪费钱!
不同的医生有不同的看法,就看你自己啦~

kaka said...

我去看的医生说,如果平时吸取足够营养或是比较肥胖的人,她就不会建议和孕妇奶粉或是这个鱼油。不过,因为我的体型比较小,可能看起来也像营养不足的样子,所以她就建议我吃。
关于那个鱼油,我也想去找找是否有比医院卖的便宜。我在医院那里买三种药(包括这个鱼油,folic acid,还有一个忘记名称了),都是30 capsules的,好像是RM75。
你有在外面买folic acid吗?多少钱啊?

kaka said...

忘了问,你吃的钙片是医生介绍的吗?还是你自己去买的呢?我的医生没介绍我吃钙片。:p

忘了祝福你,怀孕快乐~~^_^
我要慢慢看你的文章,参考参考。 :p

小薰妈 said...

昨天的星洲日报有说一些跟哺乳有关的文章。。。有空的话就去看看吧!!=)

天使熊猫 said...

浚媽媽,
你好,歡迎到來。
謝謝^_^
我是醫生介紹下才吃的。

chenwy,
是囉,不同醫生有不同說法,就當它是維他命來吃。

kaka,
你好,歡迎到來。
恭喜你和我一樣加入"孕"會!^_^

我的主治醫生并沒阻止我繼續服這個魚油叻(雖然我很肥胖)。哦,你指的RM75單單只是魚油嗎?還是全部3種藥的價錢?如單單只是魚油RM75的話,那你買的算是最貴了,我是在外面西藥行購買,你不妨去問問看。像文章所提及的價錢不一樣,如果你買到RM50-52,相信都ok的。

懷孕前4個月我已開始每天服用folic acid,在Guardian or Watsons可購買,一排有10顆才賣RM0.50,很便宜。

懷孕之後醫生還有給folic acid,繼續服用,直到3個月之後,醫生并沒再給folic acid,改換給obimin和鈣片,因obimin內成份含有folic acid,所以不必再另外服用folic acid。

我每個月回去做普通產檢,總消費是RM80(顧問費RM40+超音波RM40),這RM80包括了醫生給足一個月份量的obimin及鈣片。除非你要列印超音波照片,一張另收費RM10。

所謂的普通產檢就是沒抽血或打安胎針的(剛懷孕時每星期都打一針RM70),不知你那裡的收費如何?

niger1437,
哦,看來我是錯過你提及的哺乳文章,剛好那幾天沒買到報紙。

dolphine said...

这个鱼油如果大量买入,一打,有些好相遇的pharmacy,大约是四十多一瓶。

上次我帮朋友买,老板娘扣尽,RM43一瓶,用credit card。如果给cash买,RM42。

如果你有朋友也是怀孕,可以一起购买,拿discount。

还有,怀孕应多吃calcium,防止怀孕后期脚抽筋。最好带有vitaminD的,有助身体容易吸收。自己以前是吃Abbott这个牌子。

天使熊猫 said...

dolphine,
你好,歡迎到來!
嘩,你買的比任何人來得便宜叻!好好好,我要去pharmacy問問看是否大量買有得便宜多!謝謝你提供這訊息!(剛好身邊有幾位朋友一起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