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我也來做肉干!!

  謝謝Ohbinの肉干 (Bah Kuah),現眾師奶掀起肉干熱嚕,暫時啊思花花已動手做了,美美孕婦剛也來試試看,呀呼~~超簡單的叻!

  美中不足,家并沒魚露及紹興酒/花雕酒,所以就沒放這兩樣材料啦,出來的味道還ok哦,相信有加的話,味道一定更棒!
  早上買RM6豬絞肉,分成3份冷凍各別使用,所以這只是其中一份量而已,加少許醬油+糖+黑醬油+鹽,用攪拌器往同個方向攪拌,不知是否沒加魚露及魚露及紹興酒/花雕酒,以及買的是瘦豬絞肉關係,起膠質之後的肉有些乾乾的。
  嘻嘻,沒杆棒器,只好用玻璃瓶囉,用的紙張是烘焙專用紙,對半摺,肉放紙中用玻璃瓶杆薄。
  掀開紙,剪開,嘻嘻,肉太少,還分成兩片來杆,沒有美美的四方型~
  用150C烤20分鐘,很笨的就是,下層應該還能放多一片才對,可是那時美美孕婦竟然沒想到,所以分兩次來烤囉~
  薑薑薑薑,新鮮出爐的肉干,味道有像哦,而且還很有咬勁呢!男人還沒回來,等不及他用大尼拍美美照片,先用手機拍放上,如何,有5分像吧?

  哈哈,明早早餐有著落囉!煎個蛋+青瓜+肉干夾麵包,又是一個不一樣的三文治!讚讚讚!還有還有,過年時可考慮自己弄肉干了!謝謝Ohbin!^_^各位師奶,你們還等什麼,快動手吧!

這張照片是男人回來之後才補拍的,當然比手機拍的來得好~~^_^

27 comments:

Ying Ying 盈盈 said...

哇,你们一个两个怎么都这么厉害?

Vivian Ng said...

卖相很不错哦。。味道和外面卖的有什么不一样?

绮绮 ♥ said...

你好会弄哦~
我觉得一定很好吃的咯~

Anonymous said...

好犀利!!

Ohbin said...

我觉得鱼露的味道很重要。 下次试试看 :)
对咯,我觉得放两层的话可能底部比较难控制。 到时要换上换下,反而更难。 你以后试试看

黛丝 said...

哈哈。。真的要谢谢ohbin,我已经不能自拔。。
连弄两天了!!
真的要放鱼露和酒,不然少了那个香味!!

veronica said...

我还不能那么快做呢!妈妈说要留些好的猪肉。。。。嘻嘻!

很紧张很紧张!很想快点试试看做呢!

chewny said...

想吃。。。。
好想做做看,威给老公看,然后学你弄同样的早餐。。。哈哈! 抄到足。。

liyee said...

真的好利害...
很像呢..

*小霜 said...

卖像不错。。
你好厉害噢!!

SockPeng said...

不要小看在家的女人!!什么东西都会自己来!!

花罗汉 said...

我的烤炉还没买呢!哈哈

heimama said...

那天在ohbin那里看到她做这个我已经心痒痒了,可是真的很担心会失败....真的那么容易吗?
还有,我的烤炉是那种小小的烤炉,可以用吗?

Anonymous said...

yum yum.. 我要点菜--改天聚会时做点来尝尝 :)。

80's Cherlyn said...

卖相不错噢,不懂味道如何涅?
你们真的是超厉害
又厨艺,又设计。。什么什么的
我好惭愧,我什么都不会@.@

小女人 said...

我要等我的oven啊。。。。还没买喔!

Vincent Cho said...

是咯,这样我也能自己学习烧肉干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Not bad, not bad...

娃娃 said...

肉干面包, 我的最爱!!

天使熊猫 said...

盈盈,
那有,你母親才厲害呢!呵呵~~~

vivian,
外面的比較油膩及焦炸,自己做的這個口感比較咬勁,味道就比重了,因重手加太多鹽~如有加魚露及紹興酒,相信更佳~

綺綺,
呵呵,還好,畢竟這是第一次做,有許多的不足,下次再嘗試做得更好的~

feiyifan,
醬要感謝Ohbin了~~

Ohbin,
好,會去買魚露及紹興酒,家的口味比較清淡,煮菜只用鹽,醬青而已~

黛絲,
去你家看了,嘩,你一下子做好多啊~~好好,下次做時一定會加~~

veronica,
真幸福,豬肉有媽媽準備tim~~很簡單的,照著Ohbin食譜醬做,准沒錯的~~

chewny,
好好好,歡迎一起來分享!對了,如那三文治可塗些蕃茄醬或美奶滋醬就更加美味啦~~

liyee,
是囉,剛開始難以置信~~

小霜,
那裡那裡~~希望下次更好~

sock peng,
也因醬,不胖也假囉~~

花羅漢,
快快去買,很便宜的~

heimama,
真的很容易,不信你看已有多位師奶都動手做了~~小的oven行啊,你可像我醬每次只烤一片,之後更易控制熱度~

sweesia,
好啊,沒問題!!還可以現做現吃,把oven搬去你家~~呵呵

泰迪妈咪@cherlyn,
跟外面買的有5分像,Ohbin做的應該有10分,其他師奶做的應該都有8分像,我是因沒加魚露及紹興酒關係~~
跟你說hor,看眾人的部落受惠良多囉,可從中學習很多東西哦~~慢慢來,你一定行的!

小女人,
行的,快快叫老公買!除了烤肉干,你還可學烘焙樂~~

vincent cho,
是烤,呵呵,醬肉干行的生意額一定會一落千丈啦~~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Haha...please try it yourself!!!

娃娃,
對啊,也是我的最愛,現外面賣一粒肉干麵包好像都要2元以上~~ 現自己做肉干,可省很多~~

傻鱼 said...

哈哈。。 我什么用具也没有。。
明年搬家了,才试咯。。

天使熊猫 said...

傻魚,
呵呵,醬先記錄下來食譜,很快就明年囉~

567 said...

恕我孤陋寡闻,什么是鱼露?

酱样容易,我得空也要买个OVEN来做做看?

Toaster 可以做么?

阿思 said...

是不是非常容易做?
我真的想不到是那么的容易。 我也是没有魚露及紹興酒, 但是我加了蜜糖与豪油, 味道也是不赖。
真的是谢谢ohbin

天使熊猫 said...

567,
嘻嘻,我從wikipedia直接copy & paste讓你知什麼是魚露啊~

**************
魚露是東南亞料理中常用的調味料之一,色澤呈琥珀色,味道帶有鹹味和鮮味。魚露原產自福建和廣東潮汕等地,由早期僑民傳到越南以及其他東亞國家,如今21世紀歐洲也有逐漸流行。現在除越南外,其他中南半島國家亦有生產,特別是泰國產量最高,但質量、味道鹹而不鮮,遠不如越南和廣東潮州。

用途
魚露最常用於福建、廣東潮州、泰國、新加坡和越南的料理,甚至菲律賓、馬來西亞及在台灣的沿海居民及原住民多數會自製魚露食用,用途範圍包括海鮮、沙律以及其他菜餚的烹煮。由於其本身帶鹹味及天然甘甜味,所以可以取代食鹽和味精甚至豉油和蠔油的使用,所用的份量也不須太多。此外,魚露亦可作為沾料作額外調味之用,例如食用煎蠔餅、白斬雞時。
*************
你到超市調味料部找找看,先買小瓶裝來試看,有些人喜歡該味道,有些人則抗拒~~如你有吃過越南餐,相信一定有見過,小小碟的,用來沾春卷或魚片吃的,很好吃~

Toaster也行啊,你可一片片來做看~

阿思,
下次我想嘗試放蒜看,味道應該也不錯~~嘻嘻

kaka said...

何止5分像,简直就很像. ^_^
看起来也蛮好吃的样子...
有机会也要自己试试做看,因为我蛮喜欢吃肉干的,可是外面卖的肉干却太油了.呵~~

天使熊猫 said...

kaka,
到時請跟著Ohbin食譜來做哦,包你一定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