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他(我)忙他(我)的

  每天早上陪太子睡到日曬三竿才起身(別羨慕,我夜夜沒得好睡>.<),忙完哺奶、一大一小洗澡後,扛一包重多些米下樓忙活去。   

  忙抹地忙把衣服拿去浸泡忙燒水忙準備洋的早餐,忙餵食完忙洗衣忙準備洋的午餐,哦,往往忙到自己原來還沒吃叻!放心,沒瘦到。   在乾濕兩廚房進進出出忙著,阿洋也跟我一樣金bo eng,居多是討抱要看我做什麼,雖說我大隻,可是要一手抱他一手忙活,還真吃不消啊!沒力啊!
  濕廚房有空間可活動,每天抹地數回,為了保持乾淨讓洋方便進出自如,有時hiao hiao午餐也在這裡吃,一起坐在地上,一碗粥一碗水,心情好時乖乖吃完,別捏時,當然花上不少時間才能成功餵完囉。
  有時hiao hiao數椅子洞洞,再不然推動椅子走動,聲音還蠻刺耳,後悔搬家時舊襪子丟完,要不然可為椅子穿襪子,醬就不會刺耳啦~有時空軍從天空飛過,嚇得失去方向找媽媽,拍打胸口V嘩大哭tim~~
  喜歡玩鐵門,每次先把上面一個門栓拉出,關門時有門栓擋住,這樣就不會夾到手。
  喜歡跟媽媽玩now you see me, now you don't,嘻嘻,無論我有多忙,也要停下來配合一下,有互動,阿洋才能玩得比較有勁兒!
  一道門,研究了近個月,還沒研究完,嗯,等洋再大些,要他告訴媽媽,門究竟有什麼好玩的~~
  有時手癢,要玩水桶,罵說不可以,還好,會聽,也還好,目前四周的東西洋只是在看看而已,不敢去碰~~當然,我會注意安全的,危險東西要注意看好的。
  對洞洞線條凹凸東西,洋最感興趣,用小手摸一摸,篤一篤的。玩閒外面就爬進裡面玩,地上盒子罐罐碟碟餐具亂七八糟擺放,沒辦法,要阿洋自己玩不kacau我做事,再亂最多等我搞定好忙完東西才來收拾。

8 comments:

Jasmin Houng said...

还好会自己玩,注意好安全和危險東西就可以了.洋头发还是一样不多呵.(恩那天晚上被突然飞来的空軍從天空飛過,嚇得拍打胸口大哭.)

阿思 said...

洋最后第二张水桶的照片好像一个很调皮的小男孩。:)

隐形的猫 said...

是咯,这个阶段,要抱抱,要8一下妈妈在做什么,还不要用baby sling. 我也很喜欢水桶那张。哈,宇仔会拿尿片丢进水桶,不过,他不拿肮脏的尿布 (装听不到),他只丢还没用过的纸尿片。。。(炸到)。

567 said...

跨州电话费算什么?
刚刚又和阿洋通电了...他说阿嬷家很大,迟点要跟妈咪玩捉迷藏咯~

winnie@ah咪 said...

哈,这屋子酱大间,他较没安全感吧,所以一直要抱,要你在他视线范围内,哈。。。像他”顾“你多过你”顾“他,O(∩_∩)O哈!

Vincent Cho said...

洋洋的好奇心很强,什么都要碰的……@_@

诗艳 said...

他会自己找东西玩,其实很好了。只要把危险的东西收好好,就可以了。

天使熊猫 said...

Jasmin,
自己玩也不過一下子,想到了要媽媽抱,即刻爬來找媽媽抱~~飛機噪音真的很可怕,不只是小孩,我想大人也一樣怕怕的~

阿思,
謝謝,嘻嘻,有時覺得自己不應該,因洋發現新大陸要玩時,往往被我喊不可以,而縮手怕怕~

隐形的猫,
我的沙龍已裝不下來,所以真想發明像梁山伯背的背包,把洋裝下去,醬我雙手就要忙活~哈哈,宇仔真可愛,要跟他說爸媽賺錢辛苦啊!

567,
姨姨,近來我媽媽的手機沒電料,所以不必叩料,呵呵~~是囉,姨姨真厲害叻,醬也給猜到,我要想好好先躺那裡才好~

winnie@ah咪,
哈哈,有時的確矛盾,心想現不抱的話,以後他不要我抱時,我要抱都難啊~

Vincent,
嘻嘻,每位小孩都一樣,樣樣東西都是新奇的,所以大人要教囉~

诗艳,
是的,會注意,不過再多的注意,我們還是有辦法讓洋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