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乖乖吃,好嗎?

  一開始吃副食品時,咱已訓練阿洋乖乖坐diam diam吃,自從回來後,不再聽話了,每次要費九牛二虎之力把抱他入坐藤椅,小傢伙力氣真大,不要就是不要,任我多用力,他都有辦法掙扎不給!年紀小小已懂得如此反抗,難想像以後長大了會如何!是時候準備藤條政策了!
  藤椅好像有很多針刺,坐bo diam,再多東西騙不了,okokok,醬可不可以乖乖快快吃,快快吃完媽媽就抱抱!
  不要就是不要,腳開始舉起,準備站起來,媽媽脾氣快速上昇,深呼吸、吐氣!試過一起坐地上餵,可是不是辦法,剛開始數天會乖乖坐好,可是漸漸發現四周可活動,開始這裡爬那裡爬,哦,惡夢來了,這就是我們不想看到的畫面!終於發生了!洋爸爸罵了!

  好,藤椅不坐,想辦法去弄張小椅子來,看是否乖乖坐著吃!

4 comments:

杨 霓 said...

可能是藤椅太小了,坐到不舒服,他才会甩坏啦!
买张椅子,放他在饭桌上和你们一起吃(我们以前也是酱的,买那种可以调高调低的)他一定回乖乖吃的。人家big boy了。。

winnie@ah咪 said...

表姐,阿洋已经过了一岁,我想~~~或许应该让他尝试自己吃了吧??自己掏自己吃他应该会觉得好玩点。

隐形的猫 said...

我给宇仔碗和汤匙,在他的碗里放2汤匙他的食物给他自己喂自己。我就在他面前拿用另外一套餐具喂他。打翻了再放一点食物在碗里面,直到他吃完我手中那碗。好处是不会乱走。坏处是,要抹地-他坐的四周。

美娟 said...

我最近也面对同样的问题,TZIN仔又不爱喝奶了,喂他喝奶简直是挑战我的耐性,有哄,又骗,又叫,又骂,又拉,又扯,只差没有打。才6个月的他,又不爱喝奶,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大得难以想象,每次都得出动两个人才能将他“制伏”,但是,最后换来的是他的哭声,还有我深深的挫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