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2, 2010

再來發啊!

  續上次"發啊)))))))",今整個下午忙蒸發糕,由於沒完善蒸籠及杯模,只能用烘焙馬芬模來蒸,每次只能蒸6粒,每次25分鐘,總共蒸了35粒,算算時間,有些小累^^

  第一次用馬來糕小杯子來蒸,不知為何,一打開鍋蓋完全不能發,十分氣餒,加上阿洋又別扭,因昨天整天在外,今天較難照顧,一直哭鬧要出去,別扭了一小時多才肯罷手,在客廳當了母牛後累了睡著...

  趁阿洋睡覺了,快快重新清洗所有器具,準備新的材料,之前的通通餵垃圾桶。當每次放進大火蒸時,趁機去摺衣熨衣...,嗚嗚,衣服還是每天熨比較好,多日累積一次過熨好累啊!

  還好之後35粒發糕通通都能發,完成後終可鬆一口氣,不然明天家人要去清明沒發糕就ngai了。嘻嘻,至於用天然色素的發糕還是等平時才做,洋奶奶還是suka傳統紅紅發糕。

3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原本还想要邀你出来吃午餐

cutemum said...

洋奶奶有你这媳妇真好!
连买发糕钱都省了。

天使熊猫 said...

sock peng,
有機會的^^

2xcute mum,
其實我還很貪心說想挑戰紅龜糕及包子等,洋奶奶說不必,有發糕就好,她擔心我應付不來,把乖孫照顧好來已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