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話沒說完

  每個星期日,盡量讓洋爸爸跟阿洋沖涼,當然有時也有例外,如平時我"很不得空"(爬網囉)時,洋爸爸同樣會為阿洋盆浴,呵呵,小小聲說,個人認為會為孩子沖涼的爸爸是性感的哦。(這樣也行啊????)

  近來較少用盆浴了,要阿洋站住直接用花洒沖涼,這樣比較方便及省水,其實無論盆浴或花洒,阿洋一樣suka啦,盆浴有瓶蓋罐可玩,花洒時就直接玩從花洒噴射出的水,當花洒遊走阿洋身體時,阿洋還會笑到咯咯聲呢!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阿洋在洗涼房看笑片呢!

  早前說當我沖涼時,阿洋尚在房間摺衣,這招不能用了,現要帶阿洋一起去沖涼了,把浴盆放在門旁,阿洋還沒脫衣的,坐在浴盆中(乾的)玩瓶蓋(空的洗髮水瓶),而我快快沖涼囉,沒什麼好害羞的,阿洋是吾兒。

  我沖好了,就到阿洋沖囉,地上濕滑,阿洋未能站穩,很本能的會抓住媽媽手,不然就靠著我大腿(夠大夠粗夠穩),如何一手拿花洒器又如何一手洗頭洗身體洗屁股的,又要扶住阿洋不跌倒,我這笨手笨腳的媽媽可練了數天才能抓到技巧,現在終於駕輕就熟。

  昨晚游泳及晚餐後很遲才回家,讓洋爸爸為阿洋花洒沖涼吧,教洋爸爸先把阿洋坐在浴盆,接下來不知為何,我忘了提醒,是爸爸沖好了才跟阿洋沖,結果沒多久,聽到沖涼房傳來阿洋大哭聲,心想要不要敲門進去呢?想想還是不好啦,等下阿洋看到媽媽,哭要媽媽沖,媽媽可很累叻!還是讓爸爸為阿洋沖吧!

  哭聲,許久沒停叻,不理這麼多,當聽不到,爬網爬網,分心分心!

  沖好了,父子倆各包著毛巾進房,我問:阿洋zomok哭到這麼厲害?

  洋爸爸:"哦,是囉,我洗頭時洗髮水不小心弄到阿洋眼睛囉,辣囉,所以大哭囉!"

  我想了想:阿洋坐在這麼遠,洗髮水怎可能會弄到阿洋眼睛?問:"你沒走遠一點洗頭咩?"

  洋爸爸:"我怎走遠,阿洋不是跟我一起沖?"

  暈暈暈,原來洋爸爸一手拉住阿洋,一手"一起"沖涼啊!

  這麼高難度的動作,洋爸爸竟然可成功完成,厲害叻!

  殊不知,關門前,我忘了交代洋爸爸後半句:你給阿洋先坐在浴盆自己玩,你沖好了才到阿洋沖...

  話沒說完的代價就是害阿洋眼睛辣辣,我這媽媽真的...夠力囉!

  這也是大小洋第一次坦然相對哦!親子關係滿滿的^^

8 comments:

~仪仪妈咪~ said...

以前我也是和仪一起冲凉的,现在她长大了可以自个儿在外等我了。。。

Gg said...

我也是喜欢和孩子一起冲凉的,儿子现在大了没有让他一起,但是女儿偶尔会要求和我一起冲,哈哈哈,很enjoy的叻。

winnie@ah咪 said...

嘻嘻,其实我没试过和婷一起冲凉,因为从小我们都是那个椅子给她坐着外面等,她也惯了,虽然以前偶尔会哭,就"出声"骗骗下她咯~~现在大了更好,我说冲凉,有时拿了毛巾又坐住,她还会催我呢:啊咪,冲凉啦,去~~~

Heidi said...

如家里只有我和萱萱的话,我是让她站在laundry basket里看着我冲的,哈哈~~

Jen said...

我和老公从来没试过跟恩恩一起冲凉.如果老公不在家,要等恩睡或等我爸来我才冲凉,觉得很不方便.所以可怜的恩恩,我一个人的时候都让恩自己在房里玩,以前刚开始他会哭,我不管,后来他知道哭功没用就乖乖自己玩.
我很懒,5-6个月大时吧?我就让恩坐在盆里用花洒冲,5分钟左右就好了.后来站着冲.上个月开始,把浴盆收起来了,直接站在地上冲,更方便..哈哈!省水又省时..哈哈!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和孩子一起冲凉应该很温馨吧!我还没有机会和TZIN TZIN一起冲,但是若给我家婆看到,她一定骂死我!没关系,等我们的新家好了,躲在自己房间的冲凉房和TZIN TZIN一起冲!

jamie said...

我的孩子都要三岁了,但我每晚还是和她一起冲。

天使熊猫 said...

仪仪妈咪,
如果允許的話,其實還可以一起跟儀沖涼的,可多促進親子關係。

Gg,
對啊,十分enjoy,那感覺很棒,跟孩子一起玩水樂^^

winnie@ah咪,
哈哈,婷婷當小管家要媽媽別偷懶快快去沖涼哦!

Heidi,
有給玩具萱萱玩嗎?站住腳酸,應該給她坐坐嘛^^

Jen,
其實許多父母都有跟孩子一起沖涼習慣,從小培養的好習慣,沒什麼害羞的。

妈咪的心情故事,
剛開始時會手忙腳亂,要小心別讓孩子滑跌哦^^,沖多幾次就會抓到技巧的~

jamie,
你跟女兒都很棒哦!希望可以繼續維持到女兒長大^^

發現幾次一起沖涼後,阿洋還是比較喜歡找媽媽一起沖,可能爸爸笨手笨腳的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