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這個下午●這樣感慨

  洋爸爸和洋媽媽是雙眼皮的,阿洋卻是內雙外單,只有在疲憊要睡前,雙眼皮才"可愛"跑出來,平時嘛,就像這樣,眼睛腫腫的。

  頭髮一樣稀少參差不齊,像洋蔥頭,洋奶奶想親自操刀,可拖了兩星期還是不得空;很多人建議為何不剃光頭讓頭髮更快生長?沒想過叻!從出生至今,阿洋在四個月大時剃過一次光頭,頭髮一樣稀少,沒粗厚到,這又怎解釋?再剃多幾次就會了。嗯,還是相信順其自然法,有天阿洋頭髮會變多的^^

  不剃光頭,不代表不上理髮院修剪,接下來要等個吉日吉時(就是得空時)帶阿洋去修剪,順便自己也可修剪^^

  每天抱阿洋,每天餵食阿洋,每天當母牛,每天為阿洋沖涼,每天清洗大便,每天陪伴一起玩樂,每天一起散步,每天一起數螞蟻(這是近來咱無聊的興趣),每天教阿洋新東西,每天摸阿洋頭,每天...

  每天的每天,阿洋已長大好多,聽得懂大人說話,隨時當個小幫手,可有辦法從桌上抱桶餅乾下來給你要求打開,同樣的從桌上取麵包跟你說:包~~~,(麵這個字從略了)...bla bla bla太多了,要一一寫完會很累人的~

  原來現在17個月大的小孩是如此精靈的啊!想當初我那年代,17個月大時都不知在做什麼啊!(可能在數大便也不定)

  多位媽媽跟我分享,她們寧願去工作,如整天照顧小孩的話,她們一定會"起肖",這嘛,只能說有得必有失,能夠工作當然好,能夠當全職家庭主婦也當然有它的好...

  我姓黃,名副其實當個黃臉婆...,以前工作上時的超級急性子,現在慢慢變得有些緩慢,不完全沒脾氣,有時一下子火滾起來,還是一樣潑婦罵街...這樣的自己,真的很恐怖很可怕很不可理喻啊!所以,我一直勸自己別激動,要多深呼吸,今天做不好,明天一定會做得更好,慢慢改變...

  這個下午,原本是想寫阿洋長大了,可是寫著寫著,一大堆感慨又跑了出來,望著熟睡的阿洋,嘴嘟嘟可愛樣子,我只能說,我是幸福的...

8 comments:

每个故事,一一记载 said...

对啊~你真的是个幸福的女人哦~
其实,我觉得黄面婆真的没什么啦~幸福还是重点嘛~

纾郡 said...

真羡慕你可以当全职妈妈,就如你说得过去,有得有失. 我的儿子也和小洋一样大,虽然不能二十四小时陪着他,但天天看着他成长,心里也觉得很幸福。当妈妈真好!

隐形的猫 said...

无论是全职妈妈或需要工作的妈妈,会珍惜自己所拥有的都是幸福的妈妈.

Gg said...

只要懂得珍惜就是幸福!愿你我共勉之。

choong said...

哈哈,哎喲!剛好,
今天我以前的同事來找我,
她也是這麼說,說我現在“斯文”了,不像以前工作的時候,衝衝衝。
我自己反倒不這麼覺得,只是覺得,家裡只有我和女兒,衝來做什麽。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我很能明白这种感觉,千金难买孩子的每一个微笑,我非常感恩能见证孩子的成长。这种成就感是工作所不能给我的。

Lillian said...

天使熊猫妈咪,

你不是黄脸婆,这可以很肯定的;是伟大的妈妈才对...现在的全职妈妈一点都不简单,好像什么十八般武艺都要会。而且,这里的Bloggers妈妈都很本事 :)

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孩子,但是,我希望如果有一天真的升级做妈妈后,我可以做全职妈妈(如果经济情况可以的话),至少到孩子上学后才回到职场。那么,我们才不会错失孩子的成长点点滴滴吧!

全职妈妈万岁!

天使熊猫 said...

謝謝大家,只要有心有珍惜有感恩,天天幸福日啊!大家一起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