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唉,這樣的鄰居!

  右邊家住著一位來自台灣叔叔,是某台灣工廠的老闆,常跟我們打招呼,阿洋每次見到他,都會叫他"sok sok",算是有禮貌且不錯的好鄰居。

  左邊家住著的是洋爸爸的義堂姐,來到我和阿洋這輩份,就要叫她為堂姑,十分難與人相處的一位老人家,在我還沒嫁來時,已聽聞不少過去她與誰的恩恩怨怨之故事,聽了也就算,堂姑是長輩,或多或少要尊敬一下,偶爾碰面了,我和阿洋還是禮貌上叫一聲堂姑的。

  與堂姑之間的關係在之前還算不錯,常食物送來送去,堂姑的外孫女跟阿洋也不錯pun,常在院子一起玩耍,而自己也常去接載人家外孫女下課;只是自從我們從英國回來之後,堂姑態度三百六十度轉變,不理睬我們了,原因是大人與大人之間的鼻屎事,做小的我們不便多問。

  現在呢,每次碰面時她的臉臭得很,像欠了她幾百億,因之前不懂,有試過叫了數次堂姑,她都不回應,不是她聽不到,而是她選擇不回應,唉,算了,沒禮貌的人是她,不是我!可阿洋不同,阿洋每次見到她,總是"阿姑阿姑"的叫,可老人家真的狠心到都沒回應耶!還臉臭得很!

  堂姑的外孫女有時在院子玩,阿洋見到了當然興趣,Ah girl前Ah girl後的,兩小孩才沒見面一下子,老人家就出來硬拉走小女孩還很大聲罵:"進去進去!",嚇得一個哭一個怕到快快跑進屋抱住我的大腿!唉,她需不需要做到這樣啊?

  更糟糕的是,堂姑很喜歡燒芒果樹葉!以前老人家還會等我衣服收完之後才燒,現在沒了,真TMD和雞蛋炒鴨蛋!又臭又多黑點灰燼,真沒腦耶!下午三點鐘大太陽叻,竟然在製造環境污染!是有心的吧!

  唉,最怕遇到這樣的鄰居,可又無可奈何,總不能見到不爽的就搬吧?往後的日子還長呢,盡量避就避吧!

11 comments:

meylim said...

遇到将得邻居真是。。。。

隐形的猫 said...

长辈的纠纷还真难插手啊。可怜的阿洋和阿gal。。。

阿思 said...

长辈的话, 看到怎样都要称呼哦。 她不理是她的事。 我们做我们辈份应该做的事就好了。。。

:D

spyee said...

Launch a report to the environmental authority. Haze comes back again right?

我是不是很坏?

莎莎妈咪 sab said...

唯有“忍”。。。唉!

winnie@ah咪 said...

唉~~有些人的性格就是酱的,到老了都不会改~难和人相处~
是咯~叫了几次她不应就算了啦~毕竟有尽了礼貌就算了!

楚婉 said...

哇。。很无辜咧。。
要不要去弄清楚是什么事?

南宫雨汐 said...

你觉得有尽到自己的责任就好了,能避免的就避免咯,毕竟是老人家

Alice Chong said...

我的邻居也是难搞,我也很多少跟他们打交道,没力气管酱多。。。唉~

晓君 said...

唉,遇到这样的邻居,真的很惨叻!更惨的是她还是你们的长辈,又不能对她没礼貌的,要不然,就可以对她破口大骂了,哈哈。。。我想如果她做的太过分,你就得叫洋洋的爷爷奶奶出面了。。。

天使熊猫 said...

meylim,
所以很懷念以前家鄉的鄰居,大家都很友善。。。

隐形的猫,
是囉,阿gal和阿洋寂寞要找伴侶玩,可卻被長輩拉開,很無趣...

阿思,
今下午我有叫她了,因在收衣,可她臉還是臭叻,我自覺很愚蠢一下><

spyee,
舉報啊,不行不行,等下我成了千古罪人就慘了^^

莎莎妈咪,
唯自己醒目些囉,可避開就避開,衣服盡量一曬乾就快快收進來,如還沒乾她正在燒的話,也要快快收進來囉~~

winnie@ah咪,
現在我盡量做事不望過去,指不看隔壁,家務快快做完關門不理就是了~

楚婉,
是長輩之間的事,也可說她沒大量兼貪小便宜~

南宫雨汐,
嗯,會的~

Alice,
如各自過各自的還好,最怕是鄰居做了很多小動作讓人厭就頭痛~

晓君,
不會破口大罵,畢竟她是老人家嘛,或許有天真的忍不住了,會交代她等我衣服收了她才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