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9, 2010

Kakak SUKA

  鐘點女傭Kakak suka什麼洋媽媽當然不知道,啊不過她來家打鐘點工這麼久,還是首次知道她的名字原來是叫SUKA,對,就是suka的意思,嘻嘻,很棒吧?

  平時都是Kakak前Kakak後稱呼的,連阿洋也一樣,mana知道她的真名嗟,直到今次她親口跟洋媽媽說別叫她Kakak了,她的身份低微,直接叫她名字好了,可平時已稱呼慣了,還真的難改口叫SUKA!

  從吉隆坡搬回來北海之後,鐘點女傭已換了4、5位了,要屬這位Kakak來最久的,之前的數位剛開始來做工時,很勤勞,可時間久了,不是偷懶就是吃蛇,再不然要求多多,於是乎跟代理換了一個又一個,一直到這個,算還不錯下,只是她力氣可大,目前為止弄破一個玻璃飾品和用斷一把拖地掃,還有常擺亂東西,每次要用時要找片刻才能找到。

  每次最怕換新人,因新人來到時,要教到半死,醒目的很快就上手做好好快快,不醒目的話,會吐血囉!剛開始對這SUKA并不是很滿意,加上她剛從緬甸來,語言不通,得比手划腳來溝通,在給予數次機會下,終於做得還ok,每次她來了,會自動自發。

  以前是每星期來一次,可代理那裡人手不夠,得每隔星期才能來一次,每次來8小時,每小時RM5,代理每次會負責載送到家門口,我們是只包吃就行,發現Kakak們都愛喝冷飲,像SUKA,一整天可喝很多冷飲,還是冷咖啡烏,是洋媽媽沖泡的,沖一壺她自己慢慢喝。

  當Kakak在忙活,阿洋有時會像老闆那樣雙手放後腰盯視她,不知Kakak是否有壓力叻?呵呵,放心吧,阿洋只會看不會打小報告啦!^^

7 comments:

凯丽。angie said...

哈哈,这名字还真特别。洋仔还真可爱,跟着kakak看!

咸 妈 咪 said...

我也是习惯叫kakak kakak的,哈哈~ 而且是她还比我年轻了~

天蝎座妈咪 said...

好像很年轻的kakaksuka!

非一凡 said...

我请那个越南妹做了5个小时说累死!呵呵

咖啡猫 Ivanny said...

每次来8个小时?
除了吃饭,连续工作8个小时?@.@"
蛮累的咧~

天使熊猫 said...

凯丽。angie,
可能平時在家很悶,難得家出現其他人,所以阿洋很開心,一直逗著Kakak SUKA玩,那時剛好是Kakak在等代理來載。

咸 妈 咪,
對囉,現我也難改口叫她SUKA^^還是一樣Kakak前Kakak後的!

天蝎座妈咪,
下次要問她幾歲,我忘了八^^

feiyifan,
呵呵,有啊,之前的Kakak也投訴過~可代理說要拿就8小時,少過於就免拿~~

咖啡猫 Ivanny,
是的,代理規定的~8小時間中有吃飯及小休囉,其實時間很快就到了~

moonlotus said...

8小时才RM40对吗?很便宜!可以介绍吗?我也是来自北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