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阿洋好棒喔!

  用了兩個星期時間,阿洋習慣了在家不穿紙尿片,要大小便時會說,當然狀況還是會發生的,試過上次"不能吃的mini conertto"事件後,接下來就是有次來不及脫褲,一顆便便先掉下來,還好之後來得及坐上馬桶,另外便便才順利卟通到馬桶。之後日子,阿洋一放屁或有便意的話,都會說。

  至於小便呢,這兩星期來除了說第一天時換了3件褲子,一直到了數天前,因來不及脫褲褲就小了,其他時間都很乖,要尿尿的話,會說。

  這樣成績算不錯吧,等時機成熟先,接下來要慢慢再訓練出街不穿紙尿片;至於夜間睡覺的,嗯,我想這會很考功夫一下,唯樂觀告訴自己,這是育兒必經之路,不怕不怕的。

  "阿洋(吶吶)好棒喔!班耐啦!Good boy!",這是每次阿洋完成大小便後,爸爸媽媽必給的稱讚,我想成績不錯,多半是因為出這招稱讚有效吧,阿洋最喜歡被讚美啦^^

吶吶班耐啦,自己懂得卟通,好棒喔!

5 comments:

追梦者 said...

长大咯.!

Vincent Cho said...

哎哟哟!阿洋的方便照曝光了!>.<

小鎮姑娘 said...

我女兒不怎麼愛說
我一個小時帶她去幾次
可她都沒尿尿
但每次離開廁所後不久
她就尿了><"

好累啊

莎莎妈咪 sab said...

真的很棒!继续加油!一定可以啦。

天使熊猫 said...

追梦者,
是囉,不再是寶寶了,是小男孩了^^

Vincent,
以後阿洋長大了,如部落格還存在的話,他一定討厭媽媽把他如廁照擺上來^^

小鎮姑娘,
這情形跟我早前為阿洋戒紙尿片時一樣,那時加上又懷孕,很累,才數天就放棄了。反而現在,阿洋長大了,比較懂得。你要有多耐性,慢慢來,你女兒一定行的!咱一起加油喔!

莎莎妈咪,
謝謝!會的,會再加油!這兩星期成績不錯下,也省下不少紙尿片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