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熱水器

  小時候家境貧窮,那時家中最先進的電器就只有電飯煲和電視機,從來不知有熱水器這東西,不管雨天晴天冷天熱天,天天沖涼都是冷水,尤其每早6點多起身沖涼,一瓢冷水淋下,冷得全身發抖,牙齒打架!嗯,其實算很不錯了,用的是自來水,不是井水,要不然更加冷啊!

  如果生病了,要沖溫水的話,就開火燒沸水加入冷水即可,再不然大白天的話,把一大盆水放在大太陽底下曬熱熱,然後再來來回回把熱水"搬"回沖涼房。這樣的回憶,從小學到預備班。。。

  昇上中學第二年,家裡經濟好轉了,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獨立洋房,電器方面并沒因此而增加很多,記憶中只增加了冰箱、熱水壺和洗衣機,那時對於家人來說,已經很滿足很足夠很完善了。生活素質雖已改善很多,可還是一樣天天沖冷水,因老媽一直反對按裝,擔心會走電,所以沒熱水器也沒關係,反正沖冷水澡早已經是習慣了。後來,家有了第三代,小朋友好命多了,孩子的媽媽每次都煲水,所以在沒按裝熱水器下還是可沖溫水。

  沖冷水長大的,所以很耐冷,忘了某一年,與一大班朋友到雲頂玩,大清早沖涼時,沖一半,發現熱水器出現問題,在那樣環境那樣冷的水下沖涼,我還真能頂啊!(看來胖的好處是脂肪夠厚,耐燃燒),之後也沒因此而傷風感冒^^

  人生中,沖最久熱水澡就是在兩次的坐月期間,第一次坐完月就沖回冷水,身體沒什麼,這次,身體虛弱不少,一坐完月沖回冷水,啊唷唷,實在無法忍受那股冷刺發抖感覺,於是順其自然沖回熱水澡。

  可近來,因電源關係,樓上熱水器瓜了,懶惰(麻煩)到樓下沖,於是每天早上沖回冷水澡,呼,真的有夠冷耶,尤其近來每晚下雨,隔早的水好冷啊!在修電佬還沒來之前,每早唯靠老公沖完涼之後,廁所內存有的一度C(不是一凸屎)溫度來取暖。

  因大清早沖冷水關係,發現打噴嚏和流鼻涕次數也多了。。。看來,真的老了,不再像以前年輕時那麼勇耐冷了。。。熱水器,快好起來吧!

5 comments:

jovin said...

我最怕两种电器坏,一是冷气,二是热水器。我那又怕热又怕冷的体质小时侯常挨骂,我家奶奶最常说的,天气热得要命还冲热水,不然就天气冷得要命还开冷气@.@

~珊姑娘~ said...

看到你前面那段,我很有回忆,我也是那种冲冷水冲了好多年的人,七早八早挨着冷天冲冷水@@

我是到了搬来巴生后才有得用热水器的机会。现在已经习惯了。如果一天热水器坏了,我早上不冲凉了 :p

osl said...

现在读书生涯,也没有热水器,结果,天气冷时,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 mandi kerbau。
几乎身体沾到水我就满意了。
感觉有动到水好过没有动到,完全自欺欺人的冲凉法,呵呵~

§kinny älien said...

我爸妈不让我在家里的冲凉房安装热水器,他们说冲冷水才会比较健康喔.....(也不知道哪来的道理 ==!!)

你说得对,最近傍晚常常下雨,我每天早上都被迫冲"冰水",很痛苦啊! T.T

小鎮姑娘 said...

我唸中學時
家裡才有熱水器

我家孩子都洗冷水澡
他們不喜歡熱水的

但下雨天
我還是會阻止他們洗冷水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