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吶吶要吃這個嗎?

  要吃這個嗎?

  要去gai gai嗎?

  這是什麼嗎?這個嗎?。。

  近日阿洋說的每句話後面總是加上"嗎",可能平時媽媽問太多:你要。。。嗎?不要這樣子,好嗎?阿洋聽太多"嗎"了,所以學以致用。

  阿嬤陪你!

  媽媽抱你!

  給你。。。

  不知是不是來到這歲數的小孩,"你我"這兩個字是常分不清?其實阿洋的意思是指本身自己,可是常把你和我這兩個字混淆。有時,你或我的後面還是會出現"嗎"。

  阿洋))))你在做什麼啊?

  這個,每天常問,發現問這問題很有效,阿洋會清楚讓爸爸媽媽知道他正在做什麼,而且句子組織能力挺好的。只是常在回答後加個"嗎",像:"吶吶正在玩步步車嗎?要一起嗎?",又或:"吶吶在吃雞蛋嗎,好吃囉!"

  嗯,看來這個"嗎",好像很難改口。。。

3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小孩子的言語發展都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
像我兒子以前無法發出s的音
可沒多久就聽到他能s了
所以啊
別擔心喔
順其自然^^

天使熊猫 said...

小鎮姑娘,
嗯,畢竟還是小孩子啊,總不能硬把大人的想法套在他們身上,赤子之心學習態度才是最重要啊~~

傻鱼 said...

我家的那两只也是分不清“你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