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還是懶惰學爬

  雖然知道每個小孩的性情和動作發展的都不一樣,不過媽媽還真的有點擔心,因為晴晴到現在還是不願意學爬,只會往不同方向(東南西北)翻身,如果勤力的話就會來個連環翻,這會不會就是爬行的前夕?遲了很多。


  動用到體力好像很累hor,才那數個翻身就累著了,看晴晴擺個美美姿勢,吸著拇指,先呼呼大睡歇一會,有事沒事都不關事。

2 comments:

寶貝媽咪 said...

洋晴媽,我想不用太擔心吧!抄了網絡資料給妳看看。

◆以「矯正年齡」評估生長發育曲線
早產兒出院回家後,不論是生理的成長或動作的發展,都會比同時期出生的正常嬰兒慢,所以我們要以「矯正年齡」來評估早產兒在嬰兒時期的生長發育。
「矯正年齡」就是以早產兒出生後年齡扣掉提早出生的月份,例如提早三個月出生的早產兒,在四個月時的矯正年齡只有一個月。大多數早產兒在一歲以前,就可以追上正常嬰兒的生長發育,極少部份的早產兒在二歲前,才追趕上正常嬰兒的生長發育。◆

我一個親友的孩子也是早產兒,但家中長輩並不懂得要以「矯正年齡」來評估早產兒的生長發育,只是一直說孩子好笨,那時每次看到這情況,我都想告訴他們這資訊。給孩子更多一些時間吧!勿擔心!^_^

天使熊猫 said...

寶貝媽咪,
謝謝分享。寫這篇時,忽然間有所感觸擔心一下,沒事的,只是當下心情,只要孩子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