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江魚仔粉

  一公斤江魚仔,花了兩天時間來去除內臟(一隻一隻拔開),再用一天時間小火炒乾待涼打成粉。

  由於買回來的江魚仔是沒處理過的,必須用水浸洗數輪才行,不然很咸,洋晴媽是在浸軟之後才拔的,不然小骨很易刺傷手。對上一次做時沒去除內臟打成粉後,色澤成灰色,口感帶些苦味,還好才做一點。


  一公斤江魚仔打成粉就只有這麼多,不過已足夠用上一段日子,平時煮粥如遇到沒什麼食材,這江魚仔粉就可派上用場,再不然煮湯(麵),舀一些加入,很提味,又有營養。

6 comments:

icybergs said...

Can I bake instead of fried to dry?

天使熊猫 said...

icybergs,
可以拿去烤,得時不時要拿出來翻炒,不然烤不均勻,我個人比較喜歡用小火翻炒,比較可掌握火候,事關家的烤箱溫度難捉摸。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谢谢你呢!那天拿来给tzin煮粥吃了,煮的时候,满屋子都飘着江鱼仔的味道呢,香到不行!

妈咪的心情故事

一般的家 said...

确实是很好用~~但是前奏却很累人!!!

ziyi mummy said...

How to made it into powder ? Use blender ??

天使熊猫 said...

美娟,
不客氣,還好Tzin不抗拒這味道^^

一般的家,
是囉,所以我用了數天時間來完成,不過值得的^^

ziyi mummy,
是的,我是用攪拌器打成粉,普通攪拌器是有兩個組合容器的,我是用小的那個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