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黑木耳

  開始喜歡吃黑木耳是從吃板麵開始,以前住在Cheras美達花園公寓前面有檔賣麵的老闆娘真好,每次點板麵,她都加多多黑木耳,超讚超好吃的!現想起好想念啊!


  平時煮斋菜時,都有加些黑木耳,至於像這樣薑絲清炒的,還是第一次嘗試,感覺還不錯,調味料就加些紹興酒和鹽適宜,那天午餐就只吃這個,可口起來又可飽足感,很不錯下!


  家人是肉食者,無肉不歡,所以晚餐時,就煮肉餅黑木耳,口感當然不比一般炒雞肉或豬肉片來得佳,沒辦法,冰箱就只剩下肉碎。

  其實連續三天都有煮黑木耳,當減肥餐吃(網上可搜尋黑木耳減肥法),包括煮孩子的粥,也加些黑木耳,呵呵,要怪自己錯手浸泡太多黑木耳,以為小小朵的,就把整包份量全倒入水浸,誰知道一發,就發個不清不楚!唯分批來煮。

6 comments:

kaka said...

我也喜欢吃黑木耳,脆脆的,咬感很好。:P
而且,黑木耳的营养价值也很不错吧?
我以前也常常错手浸泡太多黑木耳,后来常常提醒自己一·两片就好了。。:P

winnie@ah咪 said...

煮红酒鸡+黑木耳也是好吃^^

Bombomba said...

我也是煮红酒鸡+黑木耳的粉丝^^

天使熊猫 said...

kaka,
對啊,黑木耳營養很不錯,而且又養顏!呵呵,今次會錯手浸泡是因為以為只有小小朵而已,應該不像之前的黑木耳那麼發,誰曉得小朵的發得更厲害,嘻嘻。

winnie@ah咪,
口水流了口水流了~~~好久沒吃過這道福州菜,而且啊,加麵線下去一起吃,然後吃得汗流浹背,爽啊!哈哈

Nicole Tan,
yeah~~~有機會一定要煮來吃,半夜三更了,我流口水ing,哈哈!

cindyq said...

木耳是穷人的燕窝,我买不起燕窝,常常吃黑白木耳呢!:)

天使熊猫 said...

cindy,
老師,我也一樣,不過就比較少吃白木耳,可能不太懂煮,每次煮的糖水帶些酸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