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生活,依然忙碌

阿洋去上課了,整個上午時間,我并沒空閒著,每天早上隨同大家起身就忙準備早餐、愛心便當,送一大一小出門了,忙餵小酷妞早餐(省了為小酷妞涼涼,因為每天早上都是由洋晴爸為哥妹倆沖涼),之後就必須開始忙活的一天,忙掃地抹地、洗衣曬衣、切切洗洗煮煮午餐和小酷妞的粥,間中還要照顧小酷妞,有時要把屎要哄要陪。。。

忙完了七七八八,小酷妞肚子餓了,餵午餐,解決了之後,自己才快速去沖涼,有時時間有多出5到10分鐘,就忙裡偷閒挂一挂網,沒一會兒,父子倆就回來了。

家中的報紙是要拿去工廠給家人閱看的,所以必須趁洋晴爸午飯之後快快翻閱完,還好每次看光華的速度很快(搬來已經這麼多年了,還是不習慣看光華)。。。

之前還沒懷小魚圓時,每次最期待哥妹倆午睡時間,因為只有那時段才能好好喘口氣,才能好好上網,好好吹吹水,現在,很累的說,每次阿洋一睡著,自己累得也跟著一起睡著,小酷妞在旁自己翻閱小繪本(床上擺了很多本迷你繪本,小酷妞的最愛),只要媽咪在身邊,小酷妞可以很乖不吵,翻閱或翻滾累了,自己也跟隨睡著了。

如果是碰上到醫院做治療的日子,煮午餐方面就免了,通常會在外解決,帶著兩小,在烈日當空下,又熱又暈又要找車位又要找座位,找到來胃口也沒了,個個汗流浹背,所以啊,發現近來吃快餐次數好像比較多><。

無論是家庭主婦或煮婦又或者是黃臉婆,日子,天天忙碌過,天天平凡過,生活,也不過是如此啊!

家中的菜都是由奶奶上菜市場買的,奶奶常問我要買什麼菜,說真的,我也不知要買什麼,唯每次來來去去不是這樣菜就是那樣菜,天天煮,很多時候真的不知要煮什麼,唯"見什麼菜煮什麼菜" 。有時有湯水,有時沒有,來不及熬^^

發現最常煮的一道菜是"醬油雞(or豬肉)",家中的醬油也用得快^^,有小孩,汁煮多些,比較容易撈飯,阿洋餐餐無蛋不歡,為了想辦法讓他吃更多蔬菜,唯在蛋或肉裡加些蔬菜,像上面那張一塊塊黑黑的雞肉塊,其實是加了紅蘿蔔和紅色蔬菜。至於煎魚,要起肉看有骨刺沒,才放心給哥妹倆吃,每次起肉時最考功夫,因為我老花嚴重,一個不小心沒留意到魚肉裡有骨刺,就大件事!

值得一讚,洋晴爸很容易養,不介意我煮一次,吃兩餐,每次都是午餐吃剩的就留到晚餐,弄熱之後還可以再吃,吃不完的留著隔天炒飯,不浪費。呵呵,如果晚餐還要煮的話,我想我會招架不住!我不是超人啊!

6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呵呵…其实我们周末也是午晚餐吃同样的。这样相对也比较省钱:)

Alice Chong said...

我通常午餐不煮,只煮晚餐。。。

~珊姑娘~ said...

午餐吃剩的当晚餐,以前在家也是这样的^^

小孩最爱汁捞饭吃了。

*上一篇的!哈哈!好可爱的故事!!anyway,多个妹妹,阿洋有哥哥相 =)

Vinnie維尼 said...

两餐当一餐,省钱又省时间。:D

§kinny älien said...

我妈在家也是煮午餐,剩的菜肴留到晚餐的。有时她更厉害,煮一大锅十全大补汤,我们全家早午餐就只吃饭捞汤,呵呵~~

天使熊猫 said...

呵呵,另個原因,那就是我懶惰煮晚餐,加上只有兩個大人吃飯菜,就吃午餐剩下來的菜已足夠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