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4, 2012

嗯,真的長大了

再過一些日子,阿洋就要滿四歲了,長大了,脾氣隨之多變,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小男生,很有自我原則,滿腦子都是問題,問很多問題。。。

猶如奶奶常言:"不哭就很值錢,哭起來就一分錢也不值",是的,常小氣哭鬧,常委屈哭對著爸爸說:"媽媽罵我!" (嗯,媽媽承認)。。。

就在今年母親節之後至今,阿洋已成功戒夜尿片、戒奶瓶,雖然有遲了些,不過總算有進步,可以成功戒掉,唯一一個不能戒的是,睡覺時,一定要爸爸或媽媽在旁sayang才能睡。

開始當插班生之後,十分感到驚喜的就是,阿洋在短期內學會唱整首英文歌曲(洋晴爸說這首歌很珍貴,因為是付了千多元費用^^),在短期內,阿洋學會:"原來早上起身是要沖涼吃早餐拿書包拿便當然後跟媽媽妹妹說拜拜,然後就可以出門上課了",之前有哭鬧,現在情況好多了。

在課業方面,阿洋顯得沒信心和耐心,當爸爸耐心教導時,阿洋的耐心是三分鐘熱度,常說:"我不會" (的確,一開始就寫那麼難的字),之後一定是哭鬧。。。一哭起來,在旁的媽媽就無法忍受。。。

反而每次在玩玩具時,又或是玩拼圖時,阿洋又可以靜靜地,耐心地,完整地拼完,與在做課業時的情形落差很大!

嗯,無論如何,阿洋真的是長大了!無論多壞蛋多弄情緒,阿洋還是有很多優點和可愛之處的 ^^

9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课业的事,真的急不来。我相信他的掌握能力一定能胜任的~

咸 妈 咪 said...

嗯,孩子越长大,我们就越感触。我们心灵相通啊,我也写了一篇大眼妹长大了的文章,哈~

~珊姑娘~ said...

我觉得小孩毕竟有小孩的一点(哭闹也是其中一点),但是平日乖巧可爱还是值得称赞sayang的,哈哈。

课业的事,小孩需要慢慢调教,这些真的说得容易,做的难,你还要照顾小的跟肚里的,很好料。
看着小孩渐渐长大,做妈妈的很安慰也很感触。

eChen said...

我的不知道要怎样戒奶瓶,唯有顺其自然。

Alice Chong said...

孩子长大了,最感触的就是妈妈。。。

§kinny älien said...

我周日班的小瓜们喜欢大人念故事书给他们听,然后一边听一边学生字。要他们写字做功课就像拉牛上树,但一讲故事个个都很专心~~ -_-

Janelle said...

一哭起來,在旁的媽媽就無法忍受。。。
是去拿腾条还是去沙央他了?

啊洋真的大好多了。。。都正式上学了。忽然觉得上次见他是昨天的事情而已。。。

chan913 said...

我家的小恐龙九岁了还没戒奶瓶,没奶瓶不喝奶也和你的洋洋一样在課業方面沒信心和耐心我常请吃甘蔗。

cindyq said...

写很难的字?什么字?四岁,不必如此吧?等下吓到他不喜欢上学呢!

我儿子小时也是要妈咪sayang才能睡,还拉着妈咪的手,呵呵。。。

给个抱枕,看看会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