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開始恢復OT

停了好長一段時間沒去OT(Occupational Therapy職能治療 簡稱OT),當初因為媽媽懷孕後期不方便蹲下站上陪晴一起進行OT,之後到了生熹兒,再之後團團轉生活累得讓人抓狂(現在也沒差),再再之後生活漸漸進入穩定期了,於是認為是時候讓晴恢復OT。

晴是選擇到政府醫院做OT的,在政府醫院只要超過兩星期沒在預約時間到來治療,醫院有權取消預約,不再提供預約,病者必須回去向主治醫生拿證明信後,才能重新再來續預約。

知道是自己有錯在先,為了晴的治療,還是乖乖被護士長多唸幾句,花了些時間拿到由主治醫生發出的證明信,馬上到家附近的醫院安排時間,很快,無需等太久,晴可以如期繼續OT了。

去年每次OT是免收費的,今年這部門換了制度(其實一直以來在其他政府醫院都在實行這樣制度),如果沒有OKU卡(殘疾人士識別證),那麼每次治療就要收RM5,由於晴申請的OKU卡還沒到手,所以必須先付費之後才能進行治療。


第一天恢復OT,晴如同以前,從開始哭到結束!照片分享都記載在面子書上,這裡就不重複了,媽媽必須多多跟治療師學習與配合,畢竟每次一小時OT是不足夠的,平時在家就要多複習,把步驟記抄在簿子上以方便參考,iPad不行,因晴一看到iPad就會分心。

1 comment:

§kinny älien said...

晴晴加油!妈妈加油!(抱)

晴晴只是生疏了,而且治疗师也换了,所以才会别扭吧!去多几次应该就没那么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