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14

簡單吃簡單過

回來之後就沒有黃媽媽煮的幸福餐,自己必須重回以往那樣煮了,洋爸不在身邊,煮的方面就簡單多了,加上晴的戒食開始慢慢部份戒回,所以基本上每次是煮一道菜(有菜有肉有汁 or 湯,二合一)就好,不變的是要另外加煎蛋,洋的最愛啊!呵呵,其實也是洋媽的最愛。


有一段時間沒煮粥了,這是剛搬回來的隔天,洋爸必須回總公司匯報,來不及趕打包午餐給咱,冰箱材料找找看,只有瘦肉,正在想要煮什麼好呢,洋要求煮粥。好長時間洋不愛吃粥,果真是潮州仔,想吃粥。就這樣,瘦肉配煎蛋,洋吃了一大碗!好滿足啊!而那天,兩位妹妹也特別開胃。

雞肉炒青菜,有汁好下飯。

洋的最愛

熹兒還在睡,哥妹倆肚餓了,就先午餐。晴在學習吃飯,用手抓菜比較多。


一包青菜吃兩天,所以兩天都炒同樣菜,沒煎蛋,因為有煎魚了。

隔壁家給的帝王菜,拿來炒蒜和蛋就已經很好吃了,這碟是洋媽的午餐,小朋友的就沒加蛋。

簡單的分享,純粹為生活做個記錄,節儉過生活,沒大魚大肉,不讓孩子餓著就好。(只是自己偶爾會想著這裡美食,很想吃,可是想想就好,不可能去外賣,絕不會獨留孩子在車上而自己下去買,抱著兩個很吃力,更不可能自己一帶三坐在小販中心吃,還是等洋爸回來吧!忍,忍,忍。)

9 comments: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什么是瘦身配煎蛋?

天使熊猫 said...

美娟,
哈哈哈哈,已經改了!我想瘦身想到瘋了,明明是肉字卻快手打成瘦~~~

ziyi mummy said...

洋爸几时会回来? 我目前也是假性单亲妈妈! 这样的日子不知要到何时?

~珊姑娘~ said...

冰箱材料找找看,只有瘦身 --> 洋妈你真的想瘦身想疯了哈哈哈哈!!

这样自己煮就最健康了!孩子都会喜欢呀!^^

Han said...

希望這兩個網站會幫到你。

http://www.delivereat.my/

http://www.foodpanda.my/restaurants/index/city/penang

悠悠 said...

其实简单也是幸福啊!
一样菜里有菜有肉有汁/汤,已经很好了:)

Shin said...

我覺得這樣簡簡單單就很足夠了。
我不太會下廚,看到洋媽準備的家常便菜,也很想吃呢!^^

天使熊猫 said...

ziyi mummy,
估計多些日子吧,工程還無法確定真正的日期完畢,所以,我需要忍耐,為了孩子,為母則強!

珊姑娘,
哈哈哈哈,我老花眼,改了美娟問的瘦身,卻沒改到冰箱的瘦身!哈哈哈哈,我真的想瘦身想到瘋,把肉打成身!

Han,
好,謝謝啊!會參考,不過那些食品,在想送到來,口感不知是否有別?

悠悠,
對啊,轉個念,世界依然是美好。

Shin,
嘻嘻,這些菜,口味清淡,只加了海鹽調味而已。嗯,簡單是幸福,也是感恩!

ziyi mummy said...

忍耐是肯定要的,但是过程不简单啊! 汗水,泪水加起来不懂会有几桶。一个人二十四小时单独对着年幼的孩子没有老公陪伴,没有家庭日的滋味真的很苦。

自我安慰的说,现在的分离是为了将来的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