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14

假期了

年終假早已經開始了,面子書上的朋友也已經陸續分享親子旅行的點滴,感覺真棒,可以用眼睛去旅行,感謝無私的分享!

洋爸辛苦掙錢養家,暫時是無法舉家出國旅行,唯選擇本地走走,就附近地方,一日遊的那種,像第一個假期週末,咱到了班台觀看海龜,然後回家鄉愛大華繞一繞,然後再到班尖大伯公庙參觀,早上出門,晚上回來,累是累,不過一切值得,因為孩子很開心,可以看到海龜,其實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不管到那裡都一樣。

第二個假期週末,同樣是一日遊,過檳島到青年公園的特殊兒童遊樂場,讓孩子流汗解放能量,之後去游泳,再之後去逛書展,呵呵,那晚孩子同樣是昏睡過去!隔日又再逛書展,以及去超市買些日常用品,時間就這麼快過,原以為是要好好待在家要做大掃除,要洗這個抹那個的,難得洋爸有在,可以由他來負責,呵呵,結果隨心所欲出外走走,回家骨頭就鬆散,懶惰了!(老了啦)

想安排到吉隆坡又或馬六甲住幾日,就光想而已,因為時間上不太允許,卡到洋要去幼稚園的科學假期班(洋要求去的,因最後一年在幼稚園了),還有晴的治療時間,然後再扣除時間一下,就要近月尾了,要準備洋明年入學東西了,所以放棄也會有快樂,還是選擇在附近的地方走走就好。 (洋媽繼續用眼睛去旅行)

假期在家,其實有一大堆計劃和戶外活動要進行,無奈媽媽力不從心,總是感覺很累,忙到家務來,體力支透,加上肚子日漸變大,行動笨拙,很多時候,大眼瞪小眼,對於洋來說,很悶也很無聊。幸好每天會看到洋自動搬Lego出來玩,一玩就很久,十分陶醉在Lego世界中。

洋已經一年沒午睡習慣,所以當兩個妹妹睡著了,洋就自己找樂子,不是玩Lego,就是閱讀,再不然就玩玩具和畫畫,媽媽盡量配合到,放下手中忙活,陪洋一起閱讀,像今天,陪洋讀了一本繪本,洋很喜歡。

有想過讓洋去英文班又或繪畫班什麼的,可是也只是想想,不想假期了等於沒假期,每日要趕上趕下,壓力重重,假期就是好好休息,不要假假的放假。

8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好好的享受假期吧 =)

Lim Ming Yen said...

其实一家人在一起就已经是很好了。无需计较旅程的长短。教会孩子自足也是一种值得开心的事

悠悠 said...

一家人可以在一起cuti-cuti Malaysia也是很幸福啊!:)

好好享受你的假期!

Momoco said...

国内很多好玩的景点,驾车能到就可以了。
假期就让孩子们休息下,上那些班也是蛮累的。洋很懂事。

Momoco said...

国内很多好玩的景点,驾车能到就可以了。
假期就让孩子们休息下,上那些班也是蛮累的。洋很懂事。

Vincent Cho said...

让洋自由发展,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也是很不错的!:D

Shin said...

我在FB看到你po那个特殊兒童遊樂場,我覺得很贊耶!
遲點有機會去檳城我也想要安排到那裡走一趟!

天使熊猫 said...

~珊姑娘~,
會的,就算待在家,也會好好休息的(應該不能休息,媽媽更加忙,呵呵)

Lim Ming Yen,
是的,教會孩子自足是一門功課,雖然洋會很期待爸爸帶出門去玩,不過有讓洋知道爸爸要工作,只要在週末如爸爸沒出差,一定會好好陪伴的。

悠悠,
呵呵,其實還不能是很完全的cuti-cuti Malaysia,很多本地景點都沒去過,太多太多好棒的地方等待著我們去。

Momoco,
很多人問為何不讓洋去補習,我的天啊,明年的課本都還沒拿到,就已經先補習?的確啦,洋是輸在起跑點,呵呵,當大伙都去補習,洋是待在家摘蘑菇的。

Vincent Cho,
總是感覺少了親子互動,如果我沒那麼懶惰,可以勤勞些,呵呵,盡量盡量啊!

Shin,
這特殊兒童遊樂場沒有一般普通遊樂場的設施,沒有盪鞦韆,沒有翹翹板等,比較多是有治療功效的設備,呵呵,最重要跑趺了腳不會受損,因地上是有墊的,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