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3, 2014

愛心便當

自從洋爸回來檳城的總公司上班之後,如沒碰到出差日子,基本上洋媽都會準備愛心便當讓洋爸帶去上班的。


呵呵,回想起數年前剛從吉隆坡搬回來檳城,那時候只有洋一個孩子,每日早上,洋爸早已經去上班,而洋媽和洋可以是睡到近中午才醒來呢!哈哈,好懷念那時候的日子!現在啊,已經沒有這優待了,每日生理鐘約清晨六點鐘就自然醒來,孩子陸續排隊報到,生活變得忙碌,自己必須規劃好時間,就好像每日早上摸黑醒來,必須趁孩子還沒醒來先去洗澡,然後下樓準備早餐、做家務,如果勤快些連午餐的食材也準備好。

反正都醒來準備早餐,就順便準備便當,洋爸擔心大肚婆會很累辛苦,其實還好啦,就只能準備簡單的便當還可以,如要設計擺設美美的,呵呵,就不能啦,一來沒有巧手煮好好吃的,還有沒天份擺設美美的,再來時間緊湊啦,還好洋爸一點都不介意,就這樣每日帶著老婆大人準備的便當去上班。

就這樣,洋爸帶便當上班已經多個月,的確省下不少在外午餐費用,畢竟現在百物漲價,加上單薪家庭收入,生活上的開銷,能省則省,反正家裡是要開爐的。呵呵,只是遲些就要停一段日子不能準備便當,因為洋媽要生老四、要坐月,然後看情況而定,看照顧老四的情況如何,看能否應付得來,到時候才來打算。

剛開始的便當以飯菜為主,早上六點半準備,大概半小時內就可以完成,像湯類的話,就前一晚放入電子沙煲,肉類的話就預先腌制好,菜類的話同樣預先切好,早上只需開爐炒即可。

洋爸投訴自從回來之後,胖了好多公斤,要好好控制飲食才行,好好好,就換吃燕麥粥,又或其他粥類,就沒準備飯菜了。買一包gluten-free燕麥可以吃很久,撒些黑白芝麻增加口感,糊糊黏黏的問洋爸吃怕嗎?洋爸說不會喔,燕麥同樣飽足感,但不會那麼負擔,這樣就好。

有些時候會換換口味,撒些乾果堅果類,吃起來口感十足,有時候準備多些,大家早餐就吃燕麥,不過洋就比較抗拒,不喜歡。

而有些時候就煮綠豆、紅豆、意仁等小米+大米粥,像這個綠豆小米+大米粥,是咱的最愛,尤其是有加班蘭葉一起煮,那香味很香呢!

7 comments:

about LeEcHoO said...

你真的很棒很棒!!

~珊姑娘~ said...

还可以准备爱心便当给老公,你很棒!

我现在也是吃燕麦早餐,看来可以搬些芝麻什么的放公司,撒着吃xD

悠悠 said...

很佩服你一个人顾三个加上怀孕,还可以准备爱心便当!给你多多个赞!!

不过我相信当了妈妈,许多不可能的任务也会变成可能!

Momoco said...

辛苦你了,怀孕还要准备一家大小的饮食,起居,非常不容易。加油!

天使熊猫 said...

LeEcHoO,
謝謝。一樣一樣,天下父母心,為母則強啊!

~珊姑娘~,
謝謝。呵呵,就順便,如果我懶惰的話,包括孩子就要吃風飽,其實來來去去準備的也就不過是那數樣,很簡易的。對,一些有機乾果堅果類也不錯,不過如果有新鮮水果是最好。

悠悠,
謝謝讚!對啊,所以為母則強,變則通也是很重要的,呵呵,我會繼續努力的!


Momoco,
謝謝。能為家人準備飲食和照料起居,是幸福的,雖然沒有幫傭,不過也不會埋怨,同樣可以忙得很開心和很滿足。知足莫過於如此啊!(呵呵,只是比較黃臉婆)

Lau HuaiYou said...

非常用心。娶到你真幸福。
不过oat是不可能gluten free的啦。马来西亚对gluten free还没有标准。因此这句gluten free看看就好。;)

天使熊猫 said...

Lau Huai You,
謝謝讚美。這gf麥片吃起來跟普通的有不同,比較黏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