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15

自己:爭取時間

是爭取時間,也是分配時間。

除了晚上洋爸下班回家幫忙,其餘時間,都是自己一帶四兼家務,加上洋爸常出差,那麼全天候24小時得完全靠自己了,自己就好像是假性單親媽媽。

24小時真的不夠用,感嘆時間過得好快,明明才星期一,一忙、一過、一下子就週末了,日子一天天如此過,如何爭取和分配時間也漸漸變成習慣。

早上:
醒來、哺乳、洗澡、準備早餐(分兩輪)+便當(洋爸和晴晴的)、跟熹兒和侒侒洗澡(洋爸出差的話,早上自己得跟晴晴洗澡之後才載去上課)、準備午餐、洗衣、家務、陪洋洋複習課業&聽寫、哺乳。。。

下午:
負責載上載下解決孩子的交通問題、收衣摺衣熨衣、載晴晴去做職能治療、烘焙、準備晚餐、哺乳。。。

晚上:
家務:洗碗洗衣等、陪孩子、哺乳。。。

由於是全親餵,加上熹兒還沒戒母乳,所以常常在廚房忙到亂七八糟,聽到大哭,就爭取時間來哺乳,當雙哺乳時,坐在沙發上動彈不得的自己,唯趁放下手上忙活的當兒,發問洋洋聽寫,通常是以說話方式來背聽寫。


自己已經可以磨鍊到一邊切菜一邊給洋洋複習是日的聽寫。有時候在載洋去上課,在車內也一起學聽寫,我念他手指在空氣中寫。

嗯,大至上,就這樣^_^

8 comments:

ziyi mummy said...

很棒啊!
身兼多职,不简单!

我白天上班, 傍晚回来顾个孩子再做做点家务就觉得好累了! 真没用!

P/s : 我pm 你fb 在等你accept friends request 呀。 我fb id : jess elyn.

ziyi mummy said...

很棒啊!
身兼多职,不简单!

我白天上班, 傍晚回来顾个孩子再做做点家务就觉得好累了! 真没用!

P/s : 我pm 你fb 在等你accept friends request 呀。 我fb id : jess elyn.

天使熊猫 said...

要工作又要顧家,真不簡單啊!那種疲累,是體力+身心靈的累啊!

好的,已加面書了^_^

悠悠 said...

我自己偶尔一顾二都已经喘不过气了, 所以很佩服你一顾四!
我深信妈妈能人所不能,身兼多职的超能力是被激发出来的!加油加油!

我也是有加了你的fb, ID是wanpiang lim

GeminiMum said...

你真的太太太厉害了。一个顾四个,还要做家务,全哺乳,一个人一脚踢。我很佩服你。。我有个三个月的宝宝,半哺乳,一个读幼稚园,一个一年级,重点是我有帮佣;可是我快疯了。。。我自叹不如。。。
你要加油哦!

天使熊猫 said...

親愛的,請別說自己沒用,若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那麼就給不到孩子愛。

已加面書了^_^

天使熊猫 said...

是的,是激發也是被迫訓練出來的!

我已加了你的面書

天使熊猫 said...

我還要給晴晴體能+生活訓練,進出載去上治療。然後還要照顧晴晴的起居飲食。(以後我有潛質當保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