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3, 2015

在家吃

行情很淡,百物漲價,咱要負擔孩子沈重的開銷不容易啊!加上又生那麼多個,如果餐餐在外解決的話,荷包會大破洞啊!

所以啊,盡量做到在家煮、吃,煮的過程雖然會很瘋,要顧孩子起居、又要見招拆招,加上晴的特殊問題比較棘手,再加上侒處於認人期,只要看到我一離開視線就哇哇大哭,所以盡量把侒帶在身邊,至少忙碌當兒,侒還可以看到熊貓身材的媽媽走來走去^_^

出外用餐,還是會有的,有時候需要出去透透氣的,孩子最期待出外了!只是啊,不知是在家用餐慣了還是依賴性越強了,當要出外用餐前就會頭痛,因為煩著不知道要去吃什麼!是的,我和洋爸有選擇恐惧症。可是又不喜歡''青菜''選擇,這這這很糾結也很矛盾耶!

很喜歡三文魚,如要外食,點的三文魚食物都不便宜。於是喜歡在超市買一塊三文魚,回來用少許盐腌,然後用少許橄欖油香煎起肉來伴麵、飯,一家大小吃飽飽^_^

洋爸是朝洲人,典型愛吃粥,可惜我不愛,所以每次煮粥我寧願沖Milo配餅乾吃。隨意弄兩道小菜。洋和洋爸父子兩吃飽飽(晴和熹吃麵)。蛋裡加了三文魚+parsley,不錯吃^_^

連洋爸上班便當也是從家裡帶去,洋和晴也是,只是洋爸的居多是燕麥粥又或飯(粥)菜,洋和晴就比較簡單。

侒侒就這樣陪媽媽準備材料、下鍋煮菜(當然是坐遠些),不過也不久,沒多一下下就呀呀叫要抱抱。


4 comments:

小黄瓜 said...

侒侒越来越口爱了!
外食真的对小朋友不好,太多味精了... 偶尔还 ok
自己煮,安心吃又省荷包!虽然会比较累... orz

Vincent Cho said...

嗯,大家是需要更加的精打细算了!

薇薇 said...

每次读你的blog或者看你的面书,都觉得你真的是万能的!太厉害了!

Momoco said...

辛苦你了,万能妈妈!我也比较喜欢住家饭,没太重的调味料,又清洁,卫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