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15

有蛋餅有滿足

眾多孩子當中,洋對食物的情意節還蠻像我的,就是說當喜歡吃一樣食物,會重複吃不厭,還有,吃來吃去的食物,反反復復就選那幾樣而已,變化不大,哈哈,可以說比較好養吧!

出外用餐,幾乎都選同樣:魚塊或魚扒+薯條,再不就雞飯或黑黑麵(乾撈麵),近來才比較有進步,是選湯麵。漢堡類就少選,不太懂得吃,是怕那美奶滋味道。

洋和我一樣超喜歡吃蛋,可是又不能攝取過量,所以會控制的。有時候我忙到完全騰不出時間洗菜切菜準備好材料下鍋炒,唯有先煎蛋給他配白飯,吃飽就去上學。

蛋餅又或是鬆餅,是洋從小到大最愛的,簡單材料組合(粉+蛋+橄欖油+水(有時候是現榨的班蘭汁),要甜味就加糖,要咸就加盐,就已經很美味。沒有淋蜂蜜或巧克力醬,要在口味上奢侈些,就在成品上趁熱放芝士卷起。

哈哈,要做到這樣美美的?慢慢等!沒這樣多時間來細膩完成,每日都匆匆忙忙的。還好洋不嫌棄,無論是點心或愛心便當,全單照收。


2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妈妈的爱心餐洋都喜欢 =)

Vincent Cho said...

扑鼻蛋饼香气,这里都闻到了呢!: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