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6

時間都去哪兒了

近來常聽到電台播放《時間都去哪兒了》這首歌,很喜歡,尤其這兩段副歌詞,唱到心坑裡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
生兒養女一輩子
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鹽半輩子
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

陪伴著孩子長大,是福氣,感恩這些年來,能夠好好陪伴孩子成長,一起學習成長,雖然育兒之路是不完美、不善良(情緒起伏大)的,畢竟我不是聖人也不是神,并不是在找藉口,所以允許自己的育兒方式不完美、允許自己發脾氣,這樣,會好過一點。

自從孩子恢復上課日,生活上的時間表也漸漸管理得不錯,只是很喘、趕、累,很多時候還是常發生突發性狀況,沒人可幫忙,唯有靠自己見招拆招,一步一步走過。


時間都去孩子身上了。中午載上載下回來之後,很難得三女娃會同時間午睡,通常是侒比較壞蛋,一直要打擾兩個姐姐午睡,媽媽唯有把侒帶在身邊,在廚房玩之餘,也陪媽媽洗衣晒衣收衣,累了就討奶甘願午睡,然而侒才睡,兩個姐姐沒一下就醒來了,嗚嗚,完全屬於自己的短短時間也不能擁有。



1 comment:

~珊姑娘~ said...

现在你时间付出比较多在孩子身上,以后你可以享的福就比较多了 =) 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