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4, 2016

假期出遊玩了

又是來到年度出遠門的時候了,洋爸向公司申請一周的年假,安排妻子和孩子一起出遊,來場六天五夜本地遊。

咱的行程是直接從檳城下新山,在新山逗留兩個晚上,然後到馬六甲逛逛,然後在吉隆坡逗留兩個晚上,之後最後一站是到金馬倫住一晚。

咱成功挑戰了一千八百多公里路的行程,更成功挑戰晴和熹在戒紙尿片之後是第一次出遠門,一切在掌握之中,雖然過程不容易,我需要一個接一個帶去如廁,晴會不習慣,有大哭,我也一次又一次帶領晴去克服,包括自己也能夠克服當下混亂場面。

在出遊中孩子陸續發燒生病,是休息、攝取水分不夠導致的。畢竟孩子幼小,出遊狀況總是一籮筐,像出遊當中如何面對和控制孩子情緒上的別扭,這些都是我和洋爸需要冷靜下來去見招拆招的,咱不是聖人,未必每次可以好好掌控,同樣會發脾氣的。

這也是咱第一次沒帶嬰孩推車出門,晴需要自行行走,這過程不容易,感恩洋爸一直細心耐心愛心用心牽著晴小手一起走,晴會累,咱就停歇,晴會哭鬧,咱就盡量引開哭鬧原因的注意力,晴會懶惰,咱就多鼓勵多引導。

長這樣大,這可是我第一次到金馬倫!那綠油油茶園和藍藍天空,怡人風景實在讓人興奮不已尖叫啊!(哈哈)

每次到吉隆坡,指定地方一定要來這裡!大家問,有什麼好逛喔?食物有這樣好吃咩?哈哈,純粹是情意結的問題,IKEA 有我的少女時代和到現在人妻人母的足跡,就是很喜歡這裡啊!食物,吃的是回憶啊!也是當下聚餐的美好時光啊!

感謝洋爸的安排,讓妻小都有個美好假期,沒能出國沒關係,像這樣子本地遊也很不錯,最重要一家人在一起。

下一站,會是幾時出發?先等錢曬乾^^

8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小出遊大旅行都沒關係,最重要是一家人一起開心同游的!嘿嘿…

..Viv..Vvn.. said...

带4个孩子出远门不容易,大大小小都好棒!!!
是讲,ikea也是我每次到kl必去的“景点”,哈哈哈。

菊姿 said...

是的, 真的好不容易。
所以, 真的佩服你们两个, EQ 超好的。 我至今都未敢挑战这么长的旅途, 怕孩子累到了, 更加害怕的, 是孩子们的情绪问题, 常常我都会在孩子闹情绪时, 后悔自己干嘛要策划这样的旅游。

薇薇 said...

厉害的!

我也是很喜欢宜家,家附近有一间,常常去 :)

天使熊猫 said...

是的。一家人,只要在一起,去哪裡都不重要。

天使熊猫 said...

哈哈,每次吉隆坡朋友笑我IKEA 有什麼好去的?我每次會答:你不懂的啦~~

天使熊猫 said...

我們EQ并沒很好,同樣會犯下不該犯的父母錯,比如:失心瘋。哈哈!說好了一年出遊一次吧,至少有個目標,這樣就會有動力,出遊景點當然是以本地為主,國外的,消費唇舌,呵呵。

天使熊猫 said...

有機會一定要去新加坡的宜家朝聖!話說都沒有去過那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