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3, 2016

惜福

好久沒過島逛逛了,今早因有事要辦,順便過去逛逛,原本是想到Tesco採購食材,結果辦好事時間還早呢!臨時轉換路線,去QB吧!

這些年來,咱習慣性在商場營業時間剛開始沒多久抵達,原因是易找到比較靠近入口處的泊車位,帶著小孩會比較方便,再來沒什麼人潮,比較好逛。

商場的綠色佳節擺設氣氛不佳,完全無法和紅咚咚+白皑皑的佳節擺設來相比。每次來QB,父子倆一定要到樂高專賣店朝聖一下,沒買,看看一些展示品也心滿意足,樂高的魅力不可擋,大人小孩的最愛啊!熹有相中粉色duplo 的,我望望價錢,決定放回架子好了,牽著熹的手去看展示品好了。

然後,陪孩子去遊樂場,之後再陪孩子去吃快餐,然後孩子累了要回家,結果沒有採購到食材,更重要的是,嗚嗚,完全沒機會去到我想去的包包店和服裝店朝聖啦!唯有改次囉!

陪孩子吃快餐,看到隔壁桌的小朋友拿著超迷你的冰淇淋,好可愛,迷你小小支的,不曾看過耶!我也要去買!原來小小一支是免費冰淇淋喔!(還是已經免費很久了?)

隔壁桌有8個小朋友(清一色女的),奇怪,在咱們坐下來之前她們已經在那裡了,不見家長的?好奇心之下問了才知道,學校的一星期假期開始了,兩個家庭的媽媽如常工作,孩子沒人看顧,由就讀中學初三和初二的兩位大姐姐來照顧其他6個小妹妹,最小的才2歲,她們需要等到下午4、5點媽媽下班才能回家。

大姐姐好棒好懂事!在現今,未必每個人都喜歡假期的,尤其工作和家庭兩頭燒的媽媽們,在沒有人情況之下,唯有像這樣子來安頓孩子。很心疼孩子們,洋爸吩咐我先去麵包店買些麵包給孩子吃,誰知當我買了回來,小朋友離開了,數個小的吵著要找媽媽,大的就一起帶去找媽媽。

深深祝福孩子們,你們都是乖孩子,日子難過天天過,加油!而假期了有父母陪伴的孩子們,要惜福,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