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忙也能生文:)

這些日子,如常忙孩子、忙生活,忙的同時,也忙著甩油,哈哈,甩油,講了近20年,成功了失敗了重複又重複,希望今次真的可以成功。(講了很多年咧)
每當甩油,臉部會先縮水沒那麼肥腫,身體方面需要更多的運動,只能在''偷來的時間''努力做運動。手上抱的是侒,好快,18個月大了。

忙著忙著忙著,深夜裡還是要自學Makaton 手語,教晴的,這兩年來,如果沒靠著手語溝通,彼此之間關係會很糟糕,至少在零語言情況下,我們是可以有簡單的溝通。上了好多次配套的語言治療,教(練習)晴依然沒有進展,說不氣餒是騙人的,多希望一覺醒來,晴能開口說話啊!唉。。。

職能治療師數次建議晴去聋哑学校學習,這建議對咱來說,不易決定,有多方面考量,加上晴的聽覺沒問題。。。多兩天會見專科醫生,到時候會詢問有關方面問題。
                           網上圖
一天學一個,一點一點學,慢慢教晴,晴有這方面的天賦,一教就會,有些簡單的,洋和熹也會比。

忙啊忙的,不忘忙洋的,開始加把勁督促洋複習課業,即將年終考,有擔心著,教得越來越吃力,現在這時候難找補習班,通常不收了,除非明年新學年。

忙到心中還是有牽掛著烘培,很想念烘焙樂,想念就好。

累了,現在忙見周公。




3 comments:

Janice Hu said...

加油!

WIB said...

天使妈妈,可以明白你的生活真的不容易。小小分享孩子的功课,我女儿三年级,华小生。功课越来越深,特别是国语。洋洋必要时,考虑给他上补习班吧,孩子跟不上的话,真的很吃力,差距只会越来越大。找一间比较好的安亲班,其实对洋洋来说,也是另一种社交学习。纯属个人分享喔😊

LIM CHING JOO said...

天使妈妈,洋洋几年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