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6

知足常樂

今晚,是充滿和平有愛的夜晚,在沒有任何哭鬧沒有吼沒有崩潰的情況下,我愉快地擁抱和吻吻四個孩子的臉頰道晚安,關燈了,孩子在短時間內累了就寢了。至少,現在這一刻是寧靜的,至於待會兒半夜會不會有大風暴,沒想那麼多了,一切安排就留著到時候再看看如何吧!時間會過去,天會亮,熬一熬,沒什麼好怕的。

是的,又再是一帶四的生活,挨著挨著,當結束忙碌的一天,是很累,不過內心裡是平靜的,這想必是跟近期在做斷毒療程有關,甩油革命尚未成功,遲些才分享,不過在思維方面確實有著大大改善。

坦白說,我會不習慣洋爸出差,因為擔心自己一個照顧不了四個孩子兼煮食督促課業司機治療等,再多的擔心害怕還是需要硬著頭皮去克服,無意中發現自己可以越戰越勇。當我一個人扛起重擔時是一種磨鍊,當多一個人一起分擔時是一種幸福,這樣想,挺不錯的。

那天826生日,很木木木木木頭的洋爸在早晨起床第一件事便對我說:生日快樂。下班後,有小驚喜,他買了便宜蛋糕(是洋不小心拆穿),哈哈,便宜沒關係啦,最重要知道我是喜歡吃芝士蛋糕,加上我在進行斷毒中,蛋糕是孩子吃的。想想下,平淡幸福也可以是很知足常樂的。對,珍惜當下。


1 comment:

Rou said...

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