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16

OREO球

一直以來,甜食是我的最愛,甜食可以讓我覺得有幸福感,也能讓我很療癒,但是做甜食并不是我的強項,平時料理中的甜度有限,我喜歡外面買的甜食,再怎麼樣不健康也好,只要不暴食中,是允許的。

記憶中,以前住在SS2那些年,常到那附近數間著名蛋糕連鎖店買糕點吃,不多,一塊或一小個,甜食的力量可以讓我振奮起來面對遊子的辛酸和無奈。就在那時候第一次吃到類似現在流行的棒棒糖蛋糕,只是那年代我吃過的是沒有一支棒棒插的,小小一粒的,只有巧克力口味,那時候沒有研究這甜點是怎麼樣做的,只知道非常合我的口味,超好吃的,外層裹著巧克力,裡面是扎實又軟口感的巧克力蛋糕(那時不確定是不是蛋糕),只懂便宜好吃,一粒賣80仙吧。

多年以後離開SS2了,瘋狂吃甜食的習慣有被略微克制一下了,愛美嘛,怕胖啦!


很多年以後來到互聯網時代,基本上是要什麼食譜就有什麼食譜,只怕你不動手做,前陣子無意間看到這個,對,這個不就是多年前瘋狂愛上的甜點?趕緊捉圖收藏、然後飛去買材料!忘記了,洋要考試,被迫暫擱置一旁。

好不容易熬過考試,答應洋要做蛋糕,好吧,全程放手讓洋完成吧!我只是在旁指點大概放材料,沒有依照網上食譜,都大概大概放。

在烘焙店找沒有OREO餅,只有這個,可以直接做OREO球,無需另外打碎,好吧,就買吧,盡量能在一站式服務內買完所需材料,沒多餘時間再另外找。

洋享受製作過程,原來是這樣容易簡單的,沒一下就完成首步驟。


好不容易等到冷藏兩小時,洋已經迫不急待要蘸上巧克力醬。

醜醜的成品,沒關係啦,洋說好吃就可以了,這樣沒大志果然像我!

真的真的很好吃,也真的真的很甜,天啊,怎麼以前我吃都不覺得甜的?這口味、口感完全可以和以前所吃的媲美!

我馬上想到,把OREO餅換去咸梳打餅的味道應該會很不錯吧!好,下次挑戰!

今天,很療癒,一,吃到甜的,二,是小情人做給我吃的,三,我是幸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