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6

為愛勇敢

洋爸常飛來飛去出差,可以是當天摸黑飛去,摸黑飛回,然後隔天又再飛去另外一個地方,飛來飛去,孩子還小,明明睡覺前看不到爸爸,但是半夜哭鬧時迷迷糊糊感覺爸爸出現,隔天見到爸爸,晚上又見不到,尤其在這頻頻出差的日子,孩子仍然沒辦法習慣,尤其晴,會找爸爸,用手語連接比這三個字:爸爸、飛機、做工。在晴的認知裡,不知道晴會不會認為爸爸是在飛機上工作的?這樣一想,我得去找有關職業的手語,自己先學了才教晴。

洋爸說過以前很羨慕那些人可以常坐飛機去上班,感覺很有型,現在如願以償了,坐飛機去上班比駕車去還要多,羨慕和現實是兩碼子事,現實這樣飛來飛去,累啊!身心俱疲啊!

唉,沒辦法,為生活,自己可以不吃,但是家有妻小要養活啊!還有晴的沈重治療費呢?所以,再多的累和辛苦,都得咬緊牙根努力的。

而我,身為男人背後的女人,當一個人的時候,會勇敢去扛起重擔,完全一帶四,不假手於人,過程不容易,靠著愛的力量,一切會硬撐過去的。

接孩子放學,最怕下大雨,我知道老天爺是在考驗我的,深呼吸,告訴自己不害怕,為母則強,一定有辦法成功接到孩子的。在雷雨交加下,孩子被雷雨嚇著,在安撫孩子同時,我一定要小心翼翼駕駛,一定要把四個孩子安全載回家。好不容易回家開門,來不及關門,一隻陌生狗跑進來,天啊,在雷雨交加下,我頓時變得更加勇敢,竟然去後面把狗給驅趕出來!

看,早上起來在匆忙忙碌情況下能自拍,晚上被傾盆大雨淋到變落湯雞一樣也能自拍,哈哈,證明我沒事!好戀自拍無罪,當著為生活中小小記錄一下狼狽不堪的樣子原來是這樣子的。

沒事,已經過去了。為愛勇敢,加油!

4 comments:

§kinny älien said...

喜欢勇敢的你!加油!!(抱~~~)

Judy Pang said...

加油!

spongejade said...

在电脑前为你加油!!!

菊姿 said...

你很正能量!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