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6

學習等待

早上起床,一帶四、又要送晴上課,當小的兩個在鬧別扭時,那過程確實像在打仗一樣的。

出門前,已經給孩子都吃些輕食早餐了,出門來回車程不到半小時,估計孩子不會很餓,反而是我自己好餓(忙著出門,自己哪有時間吃早餐?)!當一回家,洋馬上要求吃煎蛋麵包,但是侒老是像樹熊哭黏著,我需要洋等一等,先躺下來哺乳,就在這時聽到洋非常不滿的聲音:又是等等等,每次都是等。


這,直接觸動我的熱點了,我實在沒辦法冷靜下來,馬上上演了一場非常典型的媽媽罵(訓)孩子畫面,吼,我好可怕叻,躺下來側臥親餵母乳,身體動彈不得,可是嘴巴就像雞屁股那樣罵人!我不喜歡這樣子的自己,無奈頻頻出現這樣子的自己。


最後,我是抱著侒,單手完成煎蛋麵包,母子倆的情緒也緩和了,跟洋道歉不應該發脾氣罵人,洋也道歉剛才不應該這樣發脾氣,也答應以後會多一點耐心等待,等媽媽忙好手上忙活。。。


生活上的等待,是要學習的。在人生裡,也是一樣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