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6, 2019

日環食

26/12/2019

今天的面書被日環食照片洗版了,你看到了難得一見的日環食嗎?錯過今次,就要等22年後才能見到了。

這是我第二次見到,上一次是1998年8月22日出現日環食,那個時候還在吉隆坡,當年并沒有手機,無法拍下那個時候的罕見天文現象,想起來了,那時剛失戀,很傷心,那樣的天空,加上很灰的心情,整個世界是暗灰色的。

時間一晃,21年過去了,彼此都找到各自的幸福了,那時候的傷心和無比痛苦早已釋懷了。


今次的日環食,有孩子陪我一起觀看,下一次的日環食,將在22年後,到時候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能不能有機會再看到。三個女兒看不懂,下一次,她們就會懂了。


因為日環食,洋去了解一下什麼是日環食,消化一下再解釋出來,上了寶貴的一堂課,若干年後,你陪孩子一起看。

1 comment:

Vincent Cho said...

我错过了,只能在脸书欣赏其他人分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