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3, 2010

超愛紅豆

  超愛紅豆湯,不管是大小粒的紅豆(大粒紅豆就是腰豆,較多是參在一起煲),不管有加椰奶與否,不管冷或熱的,只要不那麼甜,自己煮的話,一次過可喝兩碗呢!

  只是黑色紅豆餡的包、麵包和月餅,就不太喜歡,每次要選紅色紅豆餡料的,像綠茶紅豆卷、紅豆曼煎糕(這我還真忘了是在那裡吃過,很少有見到賣)、紅豆冰條...,這些都不錯吃^^
  當紅豆湯吃不完時,可以用來做成紅豆菜燕、紅豆冰條、紅豆冰沙、紅豆糕等...,一樣還是那麼美味可口!
今次隨意抓些麵粉蛋等烘焙材料,做了馬芬

  成品表面不美,很像七八十歲老嬤嬤皮膚皺皺的,是預了,因都沒完全照著食譜去做,隨意出來的效果風險是大了些^^,還好蛋糕本身組織ok,鬆軟有像海棉口感,原本軟綿綿紅豆經過烤之後變得有些硬身,呵呵,這樣更好,軟綿當中帶些口感^^

5 comments:

诗艳 said...

我也喜欢红豆汤,最想念红豆冰条。
红豆马分!有创意!

小黄瓜 said...

你好吖~
喜欢在下雨天喝热红豆汤,呵呵。
喔?红豆蛋糕还没尝试过呢。^^

笑珠珠 said...

你的厨艺越来越“势利”,好像变魔术一样,随意就可以上桌了,劲啊!!!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我也爱喝红豆汤,加一点黑糯米,龙眼干,sagu,白木耳,好喝哦~睡前再喝一碗,半夜会涨奶呢!

天使熊猫 said...

诗艳,
在美國有常煲來喝嗎?

小黄瓜,
你好,呵呵,冷天熱天一樣最愛紅豆^^,在蛋糕店可找到紅豆蛋糕的~~更美味呢!

笑珠珠,
呵呵,那裡那裡,失敗的可多呢!^^很久沒辦桌了,暫時沒這機會~~

妈咪的心情故事,
哇,你加的料還很多一下,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原味的,比較容易吃到紅豆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