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8, 2013

36周

昨天是0702臘月廿七日,定期回醫院婦產科做產檢,時間過得好快,孕程已經來到36周2天了,小魚圓又長胖些,2969g了,十分感恩,早前篩檢的GBS報告正常,頭已經轉下了,羊胎水等方面正常,醫生說如果現在生產的話,算是已過了早產危險期,當然,希望小魚圓可以在足月出來。

頭已經轉下來了,難怪這幾天下體十分不舒服,像夾著一粒球在頂住,走路辛苦啊!胎動時而厲害時而懶惰,胎動厲害時,整個肚子會歪向一邊呢!當胎動懶惰時,會輕輕拍打肚皮逗著,小魚圓許久後才稍微動一下。

早前咪咪乳頭開始流出一些淡黃色的分泌物,嗯,小魚圓,媽媽的咪咪已做好準備囉!其中之一的胎教就是讓小魚圓知道,等出來之後,記得一定要大口大口吸母乳囉,媽媽有信心可以再次勝任餵母乳的工作!加油!


終於完整收拾好待產包了,醫生吩咐一有什麼作動,必須馬上到醫院報到,畢竟都第三胎了。希望不會是在大年初二做動,因為有很多人潮湧入檳島看"sai"啊!小魚圓,要乖啊!我們不要去跟"sai"車擠車啊!

 很有晴晴的樣子,呵呵,同樣不是美女來的^^


其實我很喜歡吃撈生,可惜自從沒工作之後,尤其搬回來這裡,家人沒吃撈生習慣,久而久之,變成許多年沒吃過撈生了!嗚嗚,超級想念的!尤其懷晴晴時,超想吃,可惜那時不是過年時期,想也沒用!今次,難得如此靠近過年,不理了,跟洋晴爸說,咱就自己先來撈一撈吧!可是,兩個人怎撈生啊?一大碟怎吃得完?結果,以為今年又是沒得吃撈生(扁嘴ing)!以為又再次耿耿於懷了!

超幸運的!昨天到醫院食堂用餐時,竟然看到有售賣個人份量的撈生耶!(好特別啊!),哇哇,二話不說,即刻點了一份!跟洋晴爸兩人撈啊撈的!超好吃!雖然是全斋的,不過味道和口感都有,吃了還想再點多一碟呢!

小魚圓,阿媽終於吃到撈生了!心滿足了,也平衡多了!

接下來日子,不知是否還有時間坐在電腦前生文沒,無論如何,在此先祝賀大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新年快樂,順心順意,發啊!旺啊!

6 comments:

eChen said...

恭喜发财! 小鱼圆乖蛤~

~珊姑娘~ said...

哈哈哈,很少听到人家爱吃捞生的,哈哈!但是ok啦,我没有特爱也可以吃不少 =p

小鱼圆乖乖听妈咪的话哈。

祝洋晴妈一家大小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Momoco said...

小鱼圆和妈妈要一起加油lo!

盈丹 said...

斋的更好吃! 我都选斋的才大吃

cindyq said...

新年快乐,如意吉祥!

天使熊猫 said...

eChen,
發啊!趁元宵節的今天,祝福你發啊!心想事成!

珊姑娘,
趕在元宵節的今天,也祝福你心想事成,事事順心!越來越漂亮!呵呵,我真的很愛吃撈生,還好今年如願以償,吃了3次,滿足了!不然又要埋怨整年呢!呵呵

Momoco,
來來來,我們一起加油喔!

觀珊,
嗯,因如是葷的話,有魚生,我不能吃,所以斋的或水果類的就ok。

Cindy Q,
謝謝老師!祝元宵節快樂,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