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16

去雜貨店

住宅區附近有間華人經營的迷你雜貨店,在這裡居住這麼多年,并不常光顧,只是有時候情非得已情況下,才去光顧應急。

於雜貨店的情懷,仍然是停留在童年時的回憶,那時舊居家對面隔壁的隔壁有間雜貨店,貧窮的生活,久久一次可以擁有10仙的零用錢,超開心的!我可以到雜貨店買所喜歡的花生餅(4粒)或者是4顆糖果,又或者一支冰冷涼茶等等。雜貨店也是姨媽姑姐搜集村裡情報的好聚集地喔,可以說那裡有大家的美好回憶。很多年以後,離鄉多年後,我曾帶洋回去雜貨店走走,感觸良多啊!這麼多年了,今年過年經過,發現尚在經營著,實在不容易啊!

以前我常希望可以帶孩子手牽手一起去雜貨店,就好像以前母親牽著我的小手那樣,直到現在這樣畫面才出現數次,通常是晴去上課了,然後我才能一帶三走路去雜貨店,每次去,才數樣東西,就花掉數十元,師奶心裡難免嘀咕:好貴。沒辦法,百物漲價,雜貨店也是要生存的,要便宜就去霸級市場吧!

剛傍晚牽著洋和熹去雜貨店買冰淇淋,天氣實在太炎熱了,當我們走出門時,晴和侒在家大哭(洋爸有在),整個住宅區差不多可聽到哭聲。

小發現,看到有賣豆類耶,拿包綠豆跟熹說:''媽媽買綠豆'',呵呵,這本繪本是熹的最愛,繪本裡胖胖媽媽跟現實的媽媽身材很相似,只是不是在菜市場買綠豆而已。紅豆是買給自己補一補血的,我是紅豆控。^^

1 comment:

Chua_Chua said...

hahaha my daughter also like this story so much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