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16

鄰居

住在這裡這麼多年,只曉得有兩戶夫家所謂沒有血緣的親人(住隔壁和後面的),還有右邊鄰居台灣安哥,至於隔壁的隔壁的鄰居和雜貨店的老闆娘(和女兒)只有碰面時才微笑點點頭。我的鄰居,就如此簡單。

跟左邊親人鄰居''合好''已經多年,想當年老人家忽然間莫名的不理不睬人,孩子叫也不聽不睬。。。在某次機會裡,我打破這樣僵局,彼此關係才融洽,每次晾、收衣服時,又或煮飯時碰面,會噓寒問暖兩句,然後有時候她會說以前兩家小朋友玩耍和大人之間恩怨的故事,我聽了就算了,畢竟我是局外人。雖然她老人家是處事有些霸道橫行、罵(咒)人不用本、常(非常常)燒垃圾、打貓很恐怖(貓跑到家裡)。。。不過很多時候還是可憐她老人家,孩子不在身邊,單靠常出差的女兒和在外孫女到安親班之後到學校再之後補習補習補習、芭蕾舞等百般武藝要練,所以她沒人載去買菜,所以我常''借''她一些食材急救。

有時候早上,親人會做韭菜煎餅送給我們吃,這可是她最拿手的煎餅!有豬油渣、蝦米的。

這盆栽是台灣安哥,他已經搬走了,留下一些園圃工具和這盆栽送我們。心有小小捨不得,畢竟他是看孩子陸續長大的人。

以後再也沒有人跟我說很有福建腔的台灣話。以後再也不能吃到由台灣人烘焙的月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