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05

女人長髮


  記得小時候,從「公仔箱」(即電視機)的洗髮水廣告,看見模特兒的飄飄長髮,不禁怦然心動,希望自己亦可以留一把直長的秀髮。可是每次都無法成功,因為長度一到耳朵下就逃不過母親操刀一寸又一寸剪下,往往會心不甘情不願地撒嬌哭了出來,然後母親就會拿汽水來哄騙女人...

  這樣情況一直到小學畢業後才結束。上了中學後,母親忙於工作,沒時間再幫女人剪頭髮,也沒時間再哄女人了,所以每隔兩個月自己就會準時出現在理髮院,「妹妹頭」已是指定髮型,除了初二那年外,長髮只留了一年半,仍被迫要剪短,也很無聊把剪下的長髮給保留起來當做紀念品(其實沒有生命的頭髮摸在手上還蠻恐怖的,當然「慘遭」被母親偷偷地丟掉啦,害女人傷心哭了兩天兩夜,嗚~嗚~)。

  1999 那年起,便下定決心不再剪短髮。於是女人的人生也踏進了新的階段,先是最刻骨銘心、百感交集的報館生涯、漫畫世界,直到現在多采多姿的出版社生涯,每一微米頭髮長出來的時候,也像具記載了女人的感覺一樣,一把長髮伴女人走過了這些歲月,要女人剪髮,還真捨不得,這亦是女人留長髮的真正原因。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原因:「因為長頭髮看起來比較有氣質」,「因為長頭髮比較美」,「因為長頭髮摸起來很舒服」,「因為長頭髮看起來很性感」,「因為女生本來就應該要留長髮」...哈,女人未免也太過主觀,太過沙文主義的說法了,因為并沒有一個足以信服的答案,對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