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05

討厭演唱會

  女人不愛去看演唱會,總覺得又累又擠又塞車,演出的內容又不一定會很優...,曾經女人是演唱會的常客,盡管喜歡或不喜歡的歌手,而這些觀賞經驗,也就構成了自己回憶的一部份。看演唱會,於自己來說,成為了一份越來越抽離的感覺,而當年一次觀看XXX時睡著了的經驗,就定下了自己遠離傳統演唱會的決策。

  可惜并沒那麼幸運,最後還是誤打誤撞加入了娛樂行業,全因為工作關係,所以看演唱會就變得不再是件「簡單」事宜,上山下山趕場報導,尤其在假日時,還要被迫受困在車龍中慢慢進入演唱會場地,沒有私人時間休息,女人的聽覺往往被強烈的音響效果轟炸下,要數天後才能恢復平靜...算女人狠吧,有免費演唱會看,還會在這裡「嫌三嫌四」的,也沒啦,只想心平氣和對歌迷們坦言:你們也別太羨慕,畢竟吃不到的葡萄都是酸的。

  認為開演唱會對一位歌手而言,其實也不過算是完成自己的願望,除了讓喜愛他的歌迷有了與之同歡的機會外,又有了更多可咀嚼的意義。很多港台歌手一出道、有一兩張唱片便可大開演唱會的狀況,相對地也折射出大馬樂壇歌手的稚嫩和薄弱,除了早前光良品冠的演唱會喝彩...    

  大家都知道,大馬歌迷的錢是最好賺的,平均一、兩個月就有港台、西方國家的大牌小牌歌迷臨馬開演唱會,有者賺得笑嘻嘻,有者卻虧損累累,不曉得你是抱著何心態去看每場演唱會呢?追星?放輕鬆?參與感?還是跟風一族?無論如何,喜歡、滿意就好,不然埋怨多多,人家才懶得理你呢!又不用槍指著迫你去啦!

  幸好,離開了娛樂圈,女人再也不必受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