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06

失蹤記

  家鄉的老家比新山的家大,活動的場所也比新山的家大很多...

  去年過年首次回家鄉的你才剛滿數個月,今年過年,你早已會走會跑了,在醬大的一個環境,淘氣的你彷彿發現新大陸~~

  除了睡覺,你就沒有一分鐘一秒鐘可以靜下來,老家可給你鬧翻了,是也動,不是也動,看你不停走,不停跑!

  常跟家人玩捉迷藏,全家上上下下都要輪流負責看顧你,深怕一個不留神,你又不知跑去哪裡去了...

  話說除夕早上,你父親問母親:小瓜叻?你母親:不是你看顧啊?奶奶緊急罵道:我還以為你們在看叻,怎麼沒看好!

  你父親再問姑姑:你沒有看著他啊?真是的,姑姑可在廚房忙於準備團圓飯的火鍋材料,哪得空留意到你在那裡!

  僅有五分鐘,你就在眾人面前失蹤了!

  於是,大家焦急地四處尋找你!姑姑從第一間房間找到第四間房間,從床底到櫥櫃裡,找不到你的行蹤!

  你母親在庭外找,奶奶則在屋兩旁找...東喊一聲西喊一聲你的名字,完全沒回應,兩位女人緊張得怕得要命!
  籬笆門早已上鎖的,你是沒可能跑出外的,也沒可能有陌生人進來過,究竟你會跑去哪裡呢?!

  結果...結果只聽你父親大喊一聲,他在洗手間找到你,你卻樂在其中玩水!當你把你給抱出來時,全身早已濕完了!

  當你見到眾人都望著你時,你十分聰明,知道自己錯了,深怕會被眾人罵,所以就自己先"V嘩大哭"~~

  姑姑沒好氣,差點要暈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