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4, 2006

陳太遊菜市

  每個星期日早晨,水水的女人就會與普通家庭主婦沒兩樣準時到菜市報到!

  陌生城市的菜市跟家鄉熟悉的菜市相比之下,人情味大減...價格也大不同,物物漲價,想當年(真的是想當年:好多年前)在家鄉時,十令吉就可以支援購買一星期的菜餚了,那時女人是踩腳車...

  現在,價格要多出十倍才足夠,更"大粒"的就是,其實菜市就在離家附近不遠處,走路十分鐘就可到了,不過女人還是選擇開車去!擔心被壞人搶奪,畢竟陌生城市治安真的不好~~

  這裡菜市小販皆以廣東話為主,慘了,女人廣東話是有限公司,往往在買一樣東西之前,腦筋就會先轉啊轉啊,想著究竟該如何開口才好~~

  間中也鬧了許多笑話,例如這句半淡不像樣的廣東話:老晒,這點雞腿機拖淺啊?呵呵,老闆可聽得八隻耳呢!

  貨比三家是女人本色,明明已買了一隻售價三令吉的雞腿,在走不遠處又見雞檔,該安娣樣子看起來沒醬"凶",女人就"假假地"去問安娣:安娣啊,一隻雞腿機拖淺啊?安娣答:RM2.
70!女人心裡"靠"了一聲,差三毛錢耶,怎差醬多啊!三毛錢,一點存一點就可以成小山丘囉!好,女人就ban了之前那檔賣雞肉~

  習慣到肥仔水果檔購買水果,因為那裡有"LV包"送,所謂"LV包"當然不是真的LV包,是大型的塑膠袋啦!肥仔每次看到女人手上大包小包挺辛苦的,就屬性送個大型塑膠袋給女人裝,還以一副怕沒人聽見的宏亮聲音:來,阿姐,送LV包給你!

   記得首次聽見時,女人哭笑不得,眼淚差不多要飆出來!一,女人外表看起來很老咩,要叫到阿姐醬老水啊?!(男人曰:沒叫你安娣就好囉),二,塑膠袋變 LV包喲!醬也行哦!隨後每次購買水果時,女人都會很興奮地說:老晒,又有沒LV包送啊!旁人聽了還真的以為買水果送LV包呢!

  走一趟菜市,就可"八"完姨媽姑姐的故事,甚至家裡的小狗小貓有沒有便便都知呢!最經典好笑的畫面就是:XX太,你來買菜!(呵呵,啊不然,來跳舞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