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又吃大餐

   上星期四開始至今,女人并沒進行排毒餐,早上兩片麵包+普通咖啡(代糖咖啡已喝完了),午餐僅吃蒸地瓜,晚餐才與男人吃"好一點",所謂"好一點"就是有菜有飯 醬囉~

  呵呵,昨晚破功,竟然敢敢去"叫雞"!(KFC快餐啦!),吃完了還真有罪惡感,這會不會就是減肥心理作用呢?(當然啦~)

  體重自上次下降之後又再昇回之後就一直沒再下降囉,仍保持"很重ing"!大家看到布城系列照片上的女人,紛紛讚美女人瘦了,呵呵,都說絕對是角度問題啦! 除了男人那裡擺上網的"難看"胖胖照片外,還有更多一層一層肥肉的肉肉照呢!><!

  女人不是刻意要放棄減肥,只是不想太壓抑自己,盡量放輕鬆(所以就找藉口吃醬多東西,不胖也難!),近兩個月來的夢幾乎都跟女人很胖很胖很胖有關!這 難道就是所謂婚前憂鬱症或恐懼感的前狀嗎?粉紅夫人說女人一時小餐,一時大餐,很難減!

  有小小內疚啦,竟然辜負大家對女人的鼓勵與打氣,你看,是不是該打屁股,今晚女人又開大餐了~~
  空心菜是男人的最愛,不想炒辣蒜米,只想清炒,女人只加一些蒜米與少許鹽巴,沒有太多的調味料,保留蔬菜的原味,流口水ed。

滷雞翅
  這 道菜是"將錯就錯"自創出來的,主角是雞蛋才對,話說早上出門前,男人莫名其妙問:為何弄水煮蛋?女人答:先煮好看看囉!

  呵呵,其實是要弄紅雞蛋的,下鍋 水煮當兒才發現"大頭蝦"記錯日期,女人的農曆生日是在明天星期三才對!醬怎樣啊?蛋已成煮熟了耶!

  好吧,決定晚餐煮滷肉吧!午餐時間過對面霸級市場冷 凍部找肉肉,從豬肉找到雞肉部,再從製造日期找到最新鮮的,結果就買了一盒雞翅(RM2.92,有4隻)。

a)雞翅用燒水燙一燙去"雞味"
b)先爆香少許薑片、蒜頭及蔥頭碎,連同剝殼水煮蛋一起放進,放水蓋過(切記:要等水放入之後才輕輕翻動),加一湯匙老抽、醬青、少許鹽、糖(似個人口味)。
c)燒開換小火,蓋上鍋蓋20-30分鐘。
d)見汁稠就可再換大火收汁盛上即刻享用囉!

  結果成績并不是很理想,老抽放太少,沒有更多的香料,然後時間太趕了,還沒完全收完汁就上碟了...問男人好吃嗎,男人說:還可以。(男人不敢說難吃,怕給女人扭耳朵~)

  好,有了今次經驗後,相信下回一定會煮得更好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