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5, 2006

過期

  引用金城武在《重慶森林》電影中的一句精彩台詞: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每一個東西上都有個日子,秋刀魚會過期,肉醬也會過期,連保鮮期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沒有。世界上每一樣東西真的會過期...

  近期,陸續發現家裡的胡椒粉、豆腐、雞蛋、青菜、薯粉、麥片一一過期,包括工作地方抽屜裡的牛奶粉、五谷餅、巧克力餅也一樣在這時過期了...

  過期的東西,女人覺得心疼,丟掉過期的東西,女人覺得浪費,怎麼女人如此矛盾?如此執著?

  男人一直不解的在碎碎念,怎麼這些東西都有限期的啊?!這世界怎麼了,什麼都加防腐劑啊!

  阿武啊,下回見到你時,可不可以再教教女人,你是如何把全部過期的鳳梨給吃完啊!

  想想一下,女人總不能也把這些過期的東西給吃完啊!而且還是一罐滿滿的胡椒粉耶!^0^

男人,我們再看《重慶森林》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好好好好~~~

快快把收藏在储藏室内某角落的《重庆森林》的荧光碟给找出来咯!

呵呵

秋芸芊 said...

重庆森林,确实让人有很多想象噢!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