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古早情

  不知哪位無良心的小偷,為何不去工作,有手有腳去偷東西,真是的!

  今次回家時,發現放在家後院的大小鐵桶及值錢的東西都被偷了~~老爸媽心疼,因那些東西可跟了他們很多年~~女人及三哥唯有安慰老爸媽,算了吧,就當做善事吧!把東西給捐出吧!

   每一次回家,老媽一定大掃特掃,可以想像幾乎一年沒人住的地方有多骯髒嗎?野草多多,灰塵多多,壁虎便便一大堆~~辛苦老媽了,坐了九個小時多的長途 車程,一回到家就忙忙忙忙,老媽一忙起來,脾氣就會噪一些,當老爸、三哥及女人無法做到老媽的要求的話,老媽就會碎碎念,老媽的碎碎念讓老爸的翻白眼功 夫很厲 害、讓三哥皺眉頭功夫有佳,讓女人也一樣厲害碎碎念~~

   小時候就發現這個爐存在,一直到現在,還能用耶!也是這個爐,讓女人變成大大塊!那年小女人剛發育,跟外婆觀看了很多電視烹飪節目,除了在外婆家大煮特 煮,回家一人很寂寞(三位哥哥不跟小女人玩的,老爸在新加坡,老媽忙工作),就有樣學樣,用這爐來烹調烘餅啦、蒸糕啦、煎炸糕點啦~~一大堆食物是也麵粉,不是也麵粉,沒完沒 了,熟了就吃,吃了之後像大大塊囉!

  今年回家帶了包當歸準備煮來喝,老媽說中藥一定要燉煮才夠味!老媽已經很忙了,還要費心思去幫女人燉當歸水,老媽真偉大!

  加了火炭加些小木材再加些柴油點著起火,神奇耶,醬久沒回來了,老媽收藏的這些東西竟然還能用哦!以前家窮沒媒氣,就是它讓全家人暖兩餐~也是它讓女人變大塊~~ 

  起好火囉,大鍋裡有小小鍋,老媽說燉上兩小時什麼精華都在小小鍋中了~~

   這張小籠,關過咱們四兄妹,聽老媽說四兄妹都很乖,不像現在小孩一丟下去就哭哭啼啼要爬出來~~老媽說當年小女人才一歲開始就從早關到晚(因老爸媽忙工 作),印象深刻有次,應該是早上就便便了,可是沒人來抱小女人,等晚上老媽抱小女人起來,才發現便便已經乾了耶!而小女人竟然也不哭叻~~相信女人現在的 毅力就從那個時候開始吧!
  老媽是位念舊的人,很多東西都捨不得丟掉,包括籠內的一包包舊衣,相信是咱們四兄妹的小時候衣服呢!而且還保存好好的哦!

  還好這個沒被偷走,相信現在鐵價不菲吧?!這個洗衣盆是老媽的嫁妝之一耶!走過三十五年的歷史,也走過老媽的青春歲月!
  老媽的老鐵馬,還能操作耶!男人與女人坐在Rola母親的麵檔吃早餐時,男人突然指說:嘿,你看,是老媽耶!老媽在悠閒自在在踏腳車耶!
  老媽說可不是啦,因腳車"老爺",前面載醬多東西,要慢慢踏慢慢踏,怕經不起重量藍子掉下來啊~~

  想當年女人的書桌,反而沒在這張桌上寫過信件給男人~~離開家鄉醬多年,老媽把它保養得水水的~~包括那台用布包起來的電子打字機,當年老媽省吃省用,好不容易儲了錢帶女人去買,要知道想當年,擁有一台電子打字機是多麼奢侈啊~~其實也沒用它太多~~女人真敗家耶!

  女人洗完數大桶衣物,男人也坐巴士回到了北海,呵呵,可想而之,女人是用了將近三小時多手洗衣!好久沒醬晒衣服了,晒晒太陽晒衣服才會香香的,有太陽味道的衣服,才叫著真正晒過衣!太棒了,那兩天所洗的衣服,都有太陽味呢!

  初中一那年栽種的這盆仙人掌,已經好多年沒人理它了,它的生命力依然強,生力軍還青出於藍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