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4, 2007

陳太食譜:飯漢堡

  有時會"假假地"問男人要吃什麼,男人總是答不出,最後還是由女人決定煮什麼囉!基本上,女人煮什麼,男人就吃什麼,看大肚腩就知道吃很多~~^_^

  嘩,有飯有肉的漢堡,肥死了!男人說:"不用緊啦,有健身機嘛!"(呵呵,這個遲些再與大家分享!)^_^

  家裡的白米剩下1小杯了,哦,是時候到霸級市場進貨!建議男人跟女人一起吃糙米,一起減肥!男人:~~

  Hmm...要如何"干"掉1小杯白米呢?查看冰箱還有小包肉碎,想了想,就做飯漢堡吧!

  豬肉碎+切丁白洋蔥(用了1/4份量)+1個雞蛋+2茶匙薯粉+鹽+糖+醬青,做法可參考這裡
  為了口感佳,女人在白米中丟一小把糯米,水份量跟平時一樣。飯好時別急著開鍋蓋,約半小時之後才盛起,然後洒些幼鹽輕輕攪拌、待涼。
  雙手洗淨,塗上少許牛油(可用油代替)在手掌,把飯搓成小飯團,然後用力壓扁成圓型(記得要壓得結實,不然很易散開),放在平底鍋小火慢煎,每面約煎5分鐘才翻另一面煎,翻時要小心哦!別太粗魯導致"飯扁"散開哦!

飯煎成金黃色盛起,蓋在肉餅上
  把盛下3/4的白洋蔥切絲,用慢火炒,加些鹽+糖+醬青+晒油(就是黑豆油)+水(3湯匙就好),見收汁了盛起加在飯漢堡上就大工告成啦!

  你可以使用隔夜飯做這個飯漢堡哦!還可另外再加些炒好了的洋白菜+紅蘿蔔絲,夾在肉與飯中間,吃起來口感一定很棒!

  對了,建議做小份點比較好,醬就可以一口吃下,不像女人做的太大份了,男人要分3口才吃完!^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