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謝謝老師

  小黑先生是大馬著名資深作家,也是一名資深教育工作者(校長)。

  小黑先生是俺恩師,也是俺預備班那年中文老師;是老師啟發俺寫作的興奮,也是老師提拔俺去投稿(一投就中,還拿了不少稿費!^_^)。

  之後老師調職另間學校,一直到俺中五畢業那年,老師再轉回俺母校,那年看到明顯老師蒼老許多...畢業那天還特地去找老師合照呢!

  畢業之後常在各報章看到老師的文章,甚至知道了老師電郵址,卻一直沒勇氣寫信向老師致謝...老師桃李滿天下,或許老師已經不認得俺了...

  無意間發現老師的部落格,心情是興奮的!

  在此,想對老師說,謝謝老師17年前的教導和鼓勵。陳奇傑老師,謝謝您。

  老師老了,而俺也長大了~

5 comments:

yann said...

老师的学生真是桃李满天下哦~~嘿~~
我对他印象最深刻是他告訴我們的七夕的故事
喂~~~多巧哦~~原來我們都曾是他的学生

Anonymous said...

学姐,我没有给他教过,不过,却给他打过...
可能那时候太坏蛋,常常被叫去他的校长office去坐。哈哈!!
看了你的文章,好大的感触!

Anonymous said...

看到老师的blog, 很开心!

对我而言, 他是一个很令人佩服, 很有影响力的老师。。。

记得在预备班时,他也给了我寫作上的信心(虽然现在我已放弃了 :-p, 不过心理还是很感激他! )

在这里, 希望他在退休后的生活过得平安快乐!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老師真是學到老呢,竟也寫 blog。

順祝 Merry Christmas ^^

Anonymous said...

Yann,
老師的偉大莫過於桃李滿天下啊!

學弟,
印象中老師喜歡拿著藤條藏在身後輕輕拍打褲管~打是愛,罵是疼,你會感激當初老師的鞭打的!

567,
當老師看到我們"事業有成",一定感到高興;但當老師看到我們blog的詞彙"亂七八糟",那麼,老師一定會搖頭啊~~

豬大哥,
對啊,老師的好學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也順祝聖誕、新年蒙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