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陳太食譜:釀豆腐卜

  老媽以前常做的一道菜,用四方型炸好了的豆腐,斜切半成三角,挖空中間的豆腐後塞入豬肉碎,然後大火清蒸。那時候僅一塊三角型釀豆腐就可配上整碗飯叻!

  昨天,靈感一來,自己也做了這道菜,沒完全像也有七分像。俺改用豆腐卜(買不到大塊豆腐),同樣用上醃好的豬肉碎(調味料有鹽+糖(一點點)+醬青+胡椒粉+麻油),當中還加了半塊壓碎的軟豆腐(另加從豆腐卜挖出的),少許紅蘿蔔。

挖空的豆腐卜
醃好的豬肉碎
塞入豬肉碎
  大火蒸25分鐘,晚餐吃6個,剩下蒸好了的釀豆腐卜可留起隔天用來燜煮豆豉醬。

  除了主菜,另加了咖哩斋菜及排骨冬瓜湯,一頓晚餐就醬簡單地解決了。像俺醬懶惰(真的超懶惰),每天進廚房"隨意"煮兩道基本上還行,只是如何變煮不同菜餚真的不簡單,更何況是美味的菜餚。呵呵,俺相信再難吃的菜餚,男人還是會乖乖吃完的^_^
咖哩斋菜

咖哩只放少少,不辣的

排骨冬瓜湯,加些紅棗讓湯更甜香。  

  每天用電子沙煲熬湯,熬上4、5小時的湯水當然味道十足;以前下班回家由於趕時間所以都是煮湯,煮湯跟熬湯喝起來口味不一樣,熬湯會比較入味及鮮甜哦!

3 comments:

花罗汉 said...

豆腐卜反過來,把料塞入,然后拿來炸,香脆可口,好好吃的。如果料是魚肉參豬肉碎(魚肉要多豬肉要少),就更好吃。我最喜歡的食物就是釀料了,辣椒、茄子、豆腐、腐竹統統愛....流口水ing~~

JO said...

喜歡那道冬瓜排骨湯,看起來好好喝!又可以排水去水腫,好湯咧....

天使熊猫 said...

花羅漢,
是囉,豆腐卜反過來炸會比較香脆可口,下回得試試看!苦瓜釀料也不錯哦!肚子好餓ing~

Jo,
呵呵,你也煲煲來喝,調味料只放少許鹽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