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官方function

  昨天《家會》有官方function,老公陪老婆去上課,呵呵,其實是個免費產前講座會啦,時間挺長的,從早上9點到中午1點,分別有4場不同主題,一開始《如何餵母乳》、《新生寶寶臍帶血乾細胞》、《分娩過程》以及《食物與奶粉的營養重要性》。

  在這次馬拉松式的講座會中,我這位准媽媽共上了4次廁所->頻尿(起身後的一杯溫水再加一杯Milo早餐關係),其實不只是我頻頻上廁所啦,現場的准媽媽與我一樣不得空忙"走來走去"。

  一開始《如何餵母乳》我的狀況處於->十分專注在聽,加上資深護士有趣的分享引現場准爸爸及准媽媽捧腹大笑!
  老公有些忙,除了大笑外,還要兼顧拍照及貼心為老婆記錄重點哦!原來寶寶在餓前會開始給媽媽一些"暗示"哦,媽媽可別等到寶寶餓了才餵奶哦,因為寶寶一hungry就會變angry哦!寶寶一angry,媽媽就會手忙腳亂!至於有關如何餵法,男人那裡有寫,他比較清楚。

  護士說漲奶可用冷熱法來舒緩漲奶的疼痛,還有護士親身使用的秘方,用咖啡加溫水來按摩(.)(.)10分鐘奶奶就會流出來,抹乾淨(.)(.)就可餵寶寶啦!真神奇耶!

  老公還畫畫叻!護士教准爸爸如何使用吸奶泵,要對準那裡、要如何泵法...啊不然老婆大人會很痛哦!然後要喝大量湯水來補充奶水...

  這個洋娃娃的體積設計與新生兒差不多一樣,3.0kg,護士讓大家"試用",呵呵,輪到我手上時,啊喲喲,手忙腳亂叻,不知要如何抱抱(對不准(.)(.))!an jou ho?

  獲得贈品:一對(.)(.)護墊,歹勢的說,這可是我第一次知道有醬的東西(之前知道的不過是衛生棉,沒想到(.)(.)也有...) ^_^

  來到"廣告時間"->《新生寶寶臍帶血乾細胞》,我的狀況處於->擺聽沒!商家派來的美眉
說話有些生硬,說了一大堆我攏聽沒的知識!
  更何況一大堆如何付款配套的優惠,我攏聽沒!問男人明白嗎,男人也聽得blur blur~~

  好了,終於等到余醫生的《分娩過程》講座啦!我的狀況處於->肚子開始餓了,小貝貝開始在哇哇叫了!會場應該在這時安排小休喝杯茶、吃些東西嘛,連醫生自己也肚餓了,更何況我們這些准媽媽的!>_<

  可能余醫生有些緊張,不小心少說一個字,現場居然沒人聽到,只有我跟男人耳靈,不小心聽到,害咱笑翻天!可以想像那種忍笑足10分鐘有多辛苦嗎?很多人往這看過來叻,連站在台上的醫生也不知咱在笑什麼,他臉紅ing~~哈哈,夠壞蛋叻!

  終於熬到最後一個講座《食物與奶粉的營養重要性》了,我的狀況處於->完全不在狀況!因為肚子好餓啊!加上商家的小姐說話又慢條斯理,我實在沒什麼耐性再聽下去!男人頻看我打哈欠、坐不隱(腰酸啦)、動來動去(好像有蚊子叮,腳很癢)... ...

  一完畢,咱十分有默契地分工合作->我衝向廁所尿尿,男人則第一時間排隊拿食物給我吃!哈哈,這樣也行ho!沒辦法啦,尿急及肚餓真的難受啊!^_^

6 comments:

yann said...

以后应该随身带些干粮。

Anonymous said...

不 只 为 什 么, 看 了 很 感 动, 这 孩 子 一 定 很 幸 福, 爸 爸 妈 妈, 已 经 做 好 准 备 了.

天使熊猫 said...

Yann,
是囉,今次失策!下次會記得了!

anonymous,
謝謝,請問你是?

Anonymous said...

呵 呵, 抱 歉, 忘 了 写 上 大 名 ~~阿 嬷

JO said...

準備功夫還真多咧;男人女人攜手面對,寶寶真的很幸運:)

天使熊猫 said...

阿嬤,
久違啦!哈哈

JO,
這只是小部份而已,還有很多還沒準備呢!